甲骨文阐述中国金融行业发展战略

日期: 2012-07-25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7月25日,甲骨文公司在上海举行了“全球金融领袖峰会”活动。活动中,来自甲骨文金融服务全球业务部(Oracle Financial Services Global Business Unit,下文简称FSGBU)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Frank Brienzi向TechTarget中国记者全面介绍了他所负责的部门,解读了目前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现状以及FSGBU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往甲骨文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技术产品作为主导,针对垂直行业的服务解决方案则相对薄弱。然而在与Brienzi的沟通中我们发现,甲骨文对行业服务的重视程度也丝毫不亚于其他业务,特别是在中国。Brienzi所负责的FSGBU更是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将不断深入开拓中国市场。

  中国金融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在经历全球范围的经济震荡之后,北美以及欧洲的发展已经显露出疲软的态势。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经济却一直保持着的增长势头,同时引领着新兴经济体的发展。金融行业是一个国家经济的命脉,随着GDP的不断攀升,中国的金融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同样,中国的金融机构也正在面临着一些挑战:IT技术不断发展,银行内部员工需要更好的自助式服务,能够随时随地访问系统;但是系统复杂程度越来越大,运营的成本也越来越高,这为机构的IT部门造成了极大的压力,系统割裂造成管理难题;银行客户的忠诚度越来越低,如果遭遇一次不良的服务体验,就意味着客户会放弃你提供的服务,因此银行竞争的激烈程度还在不断加深。

甲骨文金融服务全球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Frank Brienzi

  Brienzi认为这是全球范围内所共同面对的问题,需要金融机构积极地进行创新、转型。而Brienzi领导的FSGBU正是要帮助这部分客户更好地应对和完成转型,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Brienzi表示,甲骨文提供了业内最完整的产品线,从基础架构到中间件再到应用,在每一层次中又可以为客户构建行业性功能,提供同类最佳的核心行业能力,通过用户和第三方应用的整合点交付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及功能。针对银行业,甲骨文的产品覆盖了每一个业务环节,最关键的是它们采用的是同一技术标准,因此Brienzi表示这是甲骨文的优势所在,可以有效解决客户系统割裂问题,降低IT系统复杂度,提升灵活性。

  服务中国 FSGBU积极构建生态系统

  目前中国是任何一家大型IT厂商都无法忽视的市场,在活动中Brienzi也表达了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甲骨文公司也有一个战略性的转移,今后也将会把更多的精力从北美市场转移到亚太地区。Brienzi介绍在金融行业,这是基于两个原因:首先,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化进程将推动银行业的发展,市场在膨胀,因此为甲骨文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其次,许多北美的银行都开始将战略重点放到中国,比如花旗银行、富国银行等,他们也都是甲骨文的客户。

Oracle金融服务软件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Chet Kamat

  Brienzi介绍,FSGBU是甲骨文公司众多行业服务中最大的一个部门,也是最受重视的部门之一。而在甲骨文公司内部,FSGBU也算是一个“另类”的部门,这种另类体现在他们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之上。对于其他部门而言,他们的模式就是销售产品同时有技术支持提供服务,客户有任何问题,只有拨打400电话咨询。而FSGBU与客户的关系更加类似于合作伙伴,而且是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与客户的关系更加紧密,客户甚至随时可以同部门的直接负责人取得联系。此外,FSGBU同甲骨文研发团队的合作也十分紧密,会与中国的许多研发中心一起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并提供实施服务。FSGBU的理念就是客户即合作伙伴,通过与研发、第三方机构的紧密协作,与中国的客户维持一个长期稳定的关系。

  据了解,FSGBU目前在中国的支持中心有超过200名员工,他们将与甲骨文的其他部门以及合作伙伴协作,为中国的金融行业客户服务。Brienzi表示,目前FSGBU在中国已经拥有平安银行、交通银行等多个成功客户,并保持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未来甲骨文也将持续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建立一个全面深入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