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NBA.com背后的HANA数据库

日期: 2012-07-29 作者:Todd Morriso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译者按:现如今,体育业与IT的联系愈发紧密,在TechTarget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也报道了欧洲杯各队背后的强大IT数据团队。就在两天以前,伦敦奥运会也正式拉开了帷幕,那么在这里我们就应个景,来更多地聊一聊体育行业与IT之间“化学反应”。

  NBA是美国的主流运动之一,我们甚至无法将其简单地归结为篮球,它更多地承载着一种文化,加上成功的商业运作,NBA已经成为一个全球知名的品牌。在NBA成功的背后,当然也少不了IT技术的支持。负责NBA整体信息化工作的高级副总裁兼CIO Michael Gliedman向TechTarget记者透露,目前美职篮的官方网站NBA.com成功部署了SAP HANA内存数据库,对海量数据进行了整理与压缩,实现了让球迷可以更加快速访问到球员与球队数据的目标。

  Gliedman说:“我们知道有不少球迷都是数据控,他们是真正的内行。要知道,NBA.com提供的统计数据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而且要不断地为用户提供更多类型的数据,以便他们能够从更多的角度去了解整个NBA。”

  据了解,NBA.com在此之前开发了一个内部的统计工具,只开放给媒体的会员查看全明星赛的数据。用户使用这个工具可以做一些高级的深入数据分析,而且反馈也颇为满意。于是NBA决定要进一步对它进行开发,这次他们选择了SAP HANA为基础,为了让NBA的系统具备更好扩展性来应对海量的访问。Gliedman表示,在部署了HANA之后,球迷就可以自己进行这种分析操作。

  SAP HANA的项目目前正处在实施阶段,据Gliedman透露,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秋天正式上线。NBA.com网站是基于HTML 5来构建的,所以Gliedman表示未来会选择SAP的Business Explorer工具,给用户更多的方式来控制和切分数据。

  此外,NBA.com与社交媒体的集成也是一大亮点之一。

  NBA内部正在使用Oracle PeopleSoft作为其核心的财务和人力资本管理系统,但是数据库并没有选择Oracle,而是SAP家的Sybase IQ。Gliedman介绍,NBA目前还使用了SuccessFactors (被SAP收购)作为工资管理系统。所以NBA决定选择SAP HANA数据库来跑新的统计网站,主要是因为要简化IT架构并让SAP商业智能工具实现更高的性能和价值。Gliedman说:“SAP方面了解我们的需求,并有能够实现的方案,因此两家公司的合作就顺理成章了。 BusinessObjects工具将帮助我们实现更多的可视化展现功能,再加上强大的内存计算工具以及Business Explorer,我们对将要实现的功能感到异常的兴奋。”

  Gliedman补充说,通常来讲,当你构建一个Cube时,你必须提前对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而使用了HANA和BI工具之后,我们就可以利用更多类型的数据源,而无需担心对数据的加工处理。

  NBA的数据量大的惊人,他们共有4500万亿条分割的统计数据,因此他们认为如此大的数据量对于HANA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Gliedman表示,这就是该平台的用武之地,它可以用非常流动的方式来对大量不同类型的数据集进行快速的匹配。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SAP第一次与体育行业结缘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官方在近期也宣布他们将使用定制化的SAP BusinessObjects 4.0应用,来分析球员最容易受伤的类型以及投手随时间而变化的投球点等数据。看来IT科技不仅可以改变经济,还能够推动竞技体育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