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SQL服务器提示属性IsLocked不可用于登录用户的错误

日期: 2012-09-05 作者:吴炫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SQL Server中,权限的分配很重要。特别是在用户数量众多的数据库里面,用户权限,架构的划分经常会导致权限之间的冲突,导致无法登陆,下面就是一例。   用系统administrators可以登录,在安全性用户列表中,修改”sa”属性时系统提示: 属性IsLocked不可用于登录”[sa]。该对像可能没有此属性,也可能是访问权限不足而无法检索。

(Microsoft。SqlServer。Smo),但新建一个dba用户可以登陆,不过要去掉强制实施密码策略,强制密码过期选择才行。 sa 也不能删除也不能修改属性。

感觉sa就被锁住了一样,查看了一下系统字典表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SQL Server中,权限的分配很重要。特别是在用户数量众多的数据库里面,用户权限,架构的划分经常会导致权限之间的冲突,导致无法登陆,下面就是一例。

  用系统administrators可以登录,在安全性用户列表中,修改"sa"属性时系统提示: 属性IsLocked不可用于登录"[sa]。该对像可能没有此属性,也可能是访问权限不足而无法检索。(Microsoft。SqlServer。Smo),但新建一个dba用户可以登陆,不过要去掉强制实施密码策略,强制密码过期选择才行。 sa 也不能删除也不能修改属性。 感觉sa就被锁住了一样,查看了一下系统字典表syslogins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同。 最后在SQL Server 2005联机丛书查看帮助,有了一些启发。

  在 Windows Server 2003或更高版本环境下运行SQL Server 2005时,可以使用Windows密码策略机制,特别是目前各地市在做安检和系统策略加固,最容易发生此故障。

  SQL Server 2005 可以将Windows Server 2003中使用的复杂性策略和过期策略应用于SQL Server内部使用的密码。这项功能需要通过NetValidatePasswordPolicy() API实现,该API只在Windows Server 2003和更高版本中提供。

  密码复杂性

  密码复杂性策略通过增加可能密码的数量来阻止强力攻击。实施密码复杂性策略时,新密码必须符合以下原则。

  密码不得包含全部或“部分”用户帐户名。部分帐户名是指三个或三个以上两端用“空白”(空格、制表符、回车符等)或任何以下字符分隔的连续字母数字字符: - _ #

  密码长度至少为六个字符。

  密码包含以下四类字符中的三类:

  • 英文大写字母 (A - Z)
  • 英文小写字母 (a - z)
  • 十个基本数字 (0 - 9)
  • 非字母数字(例如:!、$、# 或 %)

  密码过期

  密码过期策略用于管理密码的使用期限。如果选中了密码过期策略,则系统将提醒用户更改旧密码和帐户,并禁用过期的密码。

  策略实施

  密码策略是针对各个登录名实施的。使用 ALTER LOGIN 可以配置策略应用程序。配置密码策略实施时,适用以下规则。

  当 CHECK_POLICY 更改为 ON 时:

  • 除非将 CHECK_EXPIRATION 显式设置为 OFF,否则也会将其设置为 ON。
  • 密码历史使用当前的密码哈希值初始化。

  当 CHECK_POLICY 更改为 OFF 时:

  • CHECK_EXPIRATION 也设置为 OFF。
  • 清除密码历史。
  • lockout_time 的值被重置。

  如果指定 MUST_CHANGE,则 CHECK_EXPIRATION 和 CHECK_POLICY 必须设置为 ON。否则,该语句将失败。

  如果 CHECK_POLICY 设置为 OFF,则 CHECK_EXPIRATION 不能设置为 ON。包含此选项组合的 ALTER LOGIN 语句将失败。

  最后在查询分析器执行以下语句就可以了。

  alter login sa with password = 'newpwd' unlock, check_policy = off, check_expiration = off

  关于作者:吴炫国,多年丰富的IT系统运维经验,专注硬件、服务器、数据库等领域。对虚拟化技术有独到见解,并担任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作者

吴炫国
吴炫国

吴炫国,在网络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专注硬件、服務器、WiFi等方面。强烈爱好虚拟化,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