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TNS监听器无法连接Oracle 11g数据库的问题

日期: 2012-09-10 作者:Brian Peaslan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安装了Oracle 11g数据库的64位版和32位版,现在也能够直接登录实例。但是当使用TNS监听器时,只有64位能正常工作,显示的信息如下:   1. Sqlplus system/password@orc11g64: working   2. Sqlplus system/password@orac11g32: ORA-12541 TNS:no listener   我做了如下操作,但还是无法解决问题:   1. 将32位实例的本地监听器设置为默认名LISTENER,用的是这个语句:Alter system set local_listener=’’   2. 将32……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安装了Oracle 11g数据库的64位版和32位版,现在也能够直接登录实例。但是当使用TNS监听器时,只有64位能正常工作,显示的信息如下:

  1. Sqlplus system/password@orc11g64: working

  2. Sqlplus system/password@orac11g32: ORA-12541 TNS:no listener

  我做了如下操作,但还是无法解决问题:

  1. 将32位实例的本地监听器设置为默认名LISTENER,用的是这个语句:Alter system set local_listener=’’

  2. 将32位实例的listener.ora端口设置为1521

  请问我该如何操作?谢谢!

  答:> ORA-12541 TNS:no listener

  我不太确定orac11g32具体的TNS定义,但是该定义将指向一个服务器,这个服务器在那个端口是没有运行任何监听程序的。你需要确认TNS别名指向的是一个有效的服务器,其中端口有一个监听器。

作者

Brian Peasland
Brian Peasland

Techtarget旗下Searchoracle网站的资深专家,有16年IT行业经验、计算机科学硕士、专攻数据库方向,曾担任系统管理员等职。此外,他还获Oracle 7.3、8和8i的OCP数据库管理员证书,目前为SGT Inc.公司首席DBA。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