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 9.2正式发布 将支持JSON数据类型

日期: 2012-09-11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PostgreSQL是目前最火的开源数据库之一,目前网上也有许多关于它取代MySQL的讨论。就在昨天,PostgreSQL全球开发组宣布了最新版本的PostgreSQL 9.2摆脱Beta标签,正式发布。开发者以及厂商认为9.2版在性能、扩展性以及灵活性方面都有了新的飞跃,并期待安装基数创造新的记录。

PostgreSQL 9.2发布

  性能与扩展性改进

  在PostgreSQL 9.2版本中,线性扩展性将支持64核,并增加了仅索引扫描(index-only scans)减少了CPU消耗,这意味着PostgreSQL 9.2在应对大多数工作负载时将对扩展性和开发者灵活性实现极大的提升。据了解,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Heroku.com都使用了PostgreSQL作为后端数据库,另外惠普公司也用它支撑远程支持软件并捆绑到HP-UX/Itanium解决方案中。

  增强的垂直扩展能力使得PostgreSQL能够更高效地利用大型服务器的硬件资源。锁管理、写入效率、仅索引访问以及其他底层操作使得数据库引擎可以处理更大型的工作负载。体现在数字上,这意味着:

  • 每秒钟35万次读查询(4倍性能提升)
  • 针对数据仓库查询的仅索引扫描性能提升2-20倍
  • 每秒写入14000条数据(5倍性能提升)

  此外,级联复制功能还可以让PostgreSQL 9.2跑在更大型的服务器集群当中。

  更灵活的开发者支持

  PostgreSQL的灵活性表现在许多组织都能够使用它来支撑关键业务应用,从NASA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再到社交新贵Instagram。最新的PostgreSQL 9.2提供了对Range Types和JSON的支持,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使用方式。

  原生JSON数据类型的支持受到了普遍的关注,PostgreSQL 9.2中查询结果可以返回JSON类型。外加新的PL/V8 Javascript、PL/Coffee数据库编程扩展以及可选的HStore KV存储,用户现在甚至可以将PostgreSQL作为一个NoSQL文档型数据库,同时还能够保持原有的稳定性、灵活性和性能。

  用户反馈

  丁香园技术负责人冯大辉(@Fenng)在微博上发起了关于PostgreSQL 9.2的讨论,其中他本人最感兴趣的特性就是JSON数据类型的支持,并表示未来三年中国市场对于优秀PostgreSQL DBA的需求将显现出来。其他网友表示PostgreSQL大有赶超MySQL的趋势,但@西风的小孩认为虽然PostgreSQL是不错的产品,但是它的定位介于简单和复杂之间,没有简单易用的操作界面,却带有商业数据库一些复杂的操作。虽然有不错的功能亮点,但是并不足以让现在MYSQL用户迁移到PostgreSQL。

    网易杭州研究院副总监汪源(@网易汪源)表示,PostgreSQL 9.2最显著特性是支持仅索引扫描,他提到“访问记录前先根据visibility map判断页面内所有记录可见。visibility map在vacuum时置1,更新时置0。如果有auto-vacuum,一般几分钟内visibility map就能被有效置位,index-only scan通常会有效。”

    支持性资源

    下载链接:http://www.postgresql.org/download

    相关文档:http://www.postgresql.org/docs/9.2/static

    功能列表:http://wiki.postgresql.org/wiki/What%27s_new_in_PostgreSQL_9.2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