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HP安腾之争:最受伤的是客户

日期: 2012-09-19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关于甲骨文放弃安腾平台支持的消息,从去年起就闹得沸沸扬扬。然而那些在安腾平台上跑Oracle软件的客户不必再为选择Oracle还是HP服务器而犯愁了(后者是安腾服务器主力厂商),因为甲骨文近期宣布将继续支持安腾平台。

Oracle 安腾

  前HP用户组织Connect主席Nina Buik表示:“我们的成员大多数希望甲骨文与HP两家公司能够重修旧好,这对于两家公司客户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就好比他们就是父母,客户就是孩子,父母离婚势必会让孩子卡在中间,最终受伤的还是客户。”

  百货公司Manor的OpenVMS和SAN技术负责人Olaf Leonhardt称,他对于两家公司能够达成协议感到十分欣慰,但是对于之前的决定他表示不会动摇。Leonhardt决定逐渐放弃Oracle和安腾的组合,据他介绍,公司目前使用了甲骨文和HP的产品,但是甲骨文对安腾平台的支持一拖再拖,而HP也不愿将OpenVMS移植到x86服务器。OpenVMS以及其他HP-UX操作系统仅支持安腾或更老的HP处理器平台,比如PA-RISC。

  “看到OpenVMS支持Oracle我感到很高兴,但是我现在还是不能确定它们未来的发展路线,虽然Oracle最终还要支持安腾,但是到底能够多及时也是一个未知数。” Leonhardt说。

  甲骨文在一项声明中称,针对安腾平台,他们的软件更新将会与IBM Power平台同步。

  从Leonhardt的角度来看,甲骨文和HP两家公司的暗中角力还远未结束。甲骨文之所以对安腾平台支持的力度降低,最大的原因就是这不是他们的主要客户,他们的大多数客户还是集中在IBM Power和x86平台上。在他的眼里,HP不移植OpenVMS到x86的原因是因为不想看到更多的人放弃安腾平台,他们在安腾上投入了太多的钱。

  “我希望HP既能够在安腾平台支持OpenVMS,也能在x86平台支持,给客户更多选择,”他说:“相信这样我们也不会再考虑放弃OpenVMS,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我们也还没有决定到底要不要迁移到其他平台。”

  咨询公司Gabriel Consulting的首席分析师Dan Olds把甲骨文的声明看作是给安腾用户的一个暂时喘息的机会,很显然,他认为甲骨文与HP重修旧好的可能性很小。

  Enderle公司的首席分析师Rob Enderle,表示,他希望通过强硬的手段来迫使甲骨文支持安腾用户。如果用户在甲骨文方面遭遇巨大阻力的话,他们可以联系HP,让HP来联系法院强制甲骨文执行。他与Buik的看法相同,并希望两家公司能够最终找到符合各自利益的解决方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