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 Ellison:云应用落地需打好地基

日期: 2012-10-02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全球大会OpenWorld 2012进行到第二天,CEO Larry Ellison携产品研发负责人Thomas Kurian一同登台,首次从底层架构、平台支持以及应用落地等各个方面解读了甲骨文云计算的愿景。Larry Ellison强调,无论是Oracle Cloud(公有云)还是Private Cloud(私有云),全部是基于Oracle stack,包括标准化的Java、Oracle Database、OS、虚拟化以及硬件。可以看出,甲骨文已经将完整、集成和开放的理念渗透到了更广阔的战略当中。

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在OpenWorld上解读Oracle SaaS融合应用

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在OpenWorld上解读Oracle SaaS融合应用

  盖高楼先要打好地基

  Larry在10月2日下午的Keynote中首先回顾了全部的Oracle融合应用组件,同去年相比细分程度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包括ERP、CRM、HCM,并从八个方向全面覆盖了企业业务,更重要的是所有融合应用全部可以以SaaS的方式进行交付,让你的业务全部跑在云中。

  但这并不是全部。

  Larry说,任何使用SaaS应用的企业要实现系统的互连或者数据的调取,都需要一系列底层技术的支持,如数据库、编程语言等。除SaaS软件之外,甲骨文还拥有业界最佳的基础架构和平台产品线,而所有的Oracle SaaS融合应用全部是由自家技术作为支撑的,Larry强调这是甲骨文同其他云服务提供商最大的不同。同时,内部部署的应用和Oracle SaaS融合应用都使用了相同的平台技术,如Java,Oracle数据库,融合中间件等。在基础架构方面,甲骨文使用Linux、Solaris操作系统,Oracle VM虚拟机以及集成系统Exadata、Exalogic。

Oracle 平台与基础架构服务

Oracle 平台与基础架构服务

  “当你选择了SaaS应用,并不代表就完事大吉了。你同时还要选择合适的平台来运行应用,还要选择合适的基础架构来支撑应用,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的云真正运转起来。我们与客户使用了相同的平台和基础架构,这使得客户能够在不同的部署方式之间自由地切换,从而给客户更多的选择。”Larry说。

  仅仅推出一年时间,目前Oracle SaaS融合应用在全球范围内已有几百个客户,占据全部融合应用软件的65%; Larry希望明年这个时候,SaaS融合应用的客户能够达到四位数级别。

  Oracle社交技术融入平台服务

  去年OpenWorld上,Oracle社交网络(Social Network)作为Oracle Pubic Cloud的一部分正式发布,Larry还在最后一场Keynote上亲自进行了演示,这是社交概念首次进入甲骨文的产品线。经过一年的发展,其中包括一系列的收购与整合,甲骨文正式推出了Oracle社交关系管理(SRM)平台,Larry强调,Oracle SRM并不是一个个独立的应用,而是一整套平台服务。甲骨文并不是简单地将社交技术部署到应用层面,而是完全将其融入了平台层面。

Oracle社交关系管理平台

Oracle社交关系管理平台

  Larry说:“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无论你构建何种应用,都能够得到Oracle社交技术的补强。社交在甲骨文不是一套应用软件,而是一个技术平台,这是业界中绝无仅有的。”

  目前Oracle社交关系管理平台包含了社交网络、社交数据与洞察、社交舆情监控以及社交营销等组件。Larry表示,Oracle SRM是一个完整、集成的面向企业级的平台,将为客户的所有应用提供完整的协作与洞察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