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Oracle Solaris 11.1

日期: 2012-10-02 作者:Orac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2年10月3日——甲骨文公司宣布推出Oracle Solaris 11.1,使Oracle Solaris 11产品系列增添了300多项新性能和增强功能。

  利用Oracle Solaris 11中内置的升级工具,客户将能够快速、简便地升级到Oracle Solaris 11.1。

  Oracle Solaris 11是首款云操作系统,可以帮助客户在众多SPARC和x86服务器及集成设计系统上建立大规模企业级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云。

  Oracle Solaris 11是面向Oracle SPARC T系列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为Oracle SPARC SuperCluster T4-4、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和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提供支持,也是Oracle优化数据中心的关键基础构件。

  Oracle Solaris 11已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中的关键任务部署上,包括金融服务、通信、医疗保健、零售、公共部门以及媒体与娱乐等领域。数千家客户在数以万计的系统上部署了Oracle Solaris 11。

  针对Oracle部署的最佳UNIX®系统:Oracle Solaris 11.1针对最新的数据库技术进行了最新一轮升级,所提供的性能、可用性和I/O吞吐量在运行Oracle数据库的任何UNIX平台中,都是最高的:

  • 通过将锁定管理任务卸载到Oracle Solaris内核中,将Oracle真正应用集群(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的锁定延迟减少17%。
  • 无需重启便能调整Oracle数据库SGA。
  • 通过Oracle Solaris DTrace即可轻易观察和了解数据库I/O瓶颈。
  • 向Oracle Audit Vault发送系统审计结果,以简化整个Oracle数据库平台的法规遵从报告。
  • 利用新的法规遵从报告工具和支付卡行业规范OpenSCAP,可以快速创建法规遵从报告,以满足审计要求。
  • 史无前例的支持32 TB RAM和数千个CPU,释放Oracle最新服务器系统的全部潜力。

  内置云基础设施:在Oracle Solaris 11新添加的云基础设施功能,包括跨系统、网络和存储的内置虚拟化功能,主要表现在:

  • 在业界首次支持最新的、开放标准的联合文件系统(standard Federated File System,FedFS),为云规模数据环境提供统一的命名空间。
  • 新的、可扩展的对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 ,SDN)的支持,包括对边缘虚拟桥接(Edge Virtual Bridging)的增强支持,从而在云环境中最大限度地提高网络资源利用率和管理带宽。新增加数据中心桥接(Data Center Bridging) 功能,进一步整合了以太网和存储网络,帮助节省网络基础设施成本。
  • 与Oracle Solaris 11相比,超快Oracle Solaris Zone更新使应用性能提升4倍,而且对自动共享存储的支持使客户可以在系统之间轻松移动Oracle Solaris Zone。

  面向企业应用的极致可用性:Oracle Solaris集群(Oracle Solaris Cluster)安全、高可用性的功能与Oracle Solaris 11.1的内置虚拟化功能相结合,可帮助客户将其关键任务型应用引入经济实惠的、敏捷的云环境,并提供:

  • 凭借Oracle Solaris Zone集群高速的、应用驱动的失效备援功能,以虚拟化方式安全地部署Oracle Solaris 10和11应用。
  • 凭借Oracle Sun ZFS存储设备的复制功能,在位于不同地点的数据中心之间实现灾难恢复失效备援。
  • 凭借Oracle Solaris可信任扩展(Oracle Solaris Trusted Extensions),在集群环境中支持多级信息安全。

  Oracle企业管理器Ops Center(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Ops Center)提供全面的系统管理,在整个企业内实现对硬件、操作系统和虚拟化资源的集中控制。参与Ops Center无处不在计划(Ops Center Everywhere Program)的Oracle Solaris客户,无需额外费用便可获得Oracle企业管理器Ops Center。

  Oracle Solaris 11.1还提供一些增强型优化操作系统性能及功能。当在Oracle面向SPARC的虚拟机服务器(Oracle VM Server for SPARC)或Oracle面向x86的虚拟机服务器(Oracle VM Server for x86)虚拟化环境中部署Oracle Solaris 11.1时,会用到这些新功能。

  甲骨文公司将在太平洋时间2012年11月7日上午8:00举行Oracle Solaris 11.1和Oracle Solaris集群的相关网络直播。届时Oracle Solaris工程核心技术副总裁Markus Flierl以及Oracle Solaris工程平台软件副总裁Bill Nesheim将发表演讲。请在这里注册。

  通过Oracle Solaris二进制应用保障计划(Oracle Solaris Binary Application Guarantee Program),Oracle Solaris 11可确保与Oracle Solaris旧版本的二进制进行兼容,使客户可以无缝升级,并为其提供业界最佳的投资保护。Oracle Solaris传统容器(Oracle Solaris Legacy Containers)能够使配置较低的Oracle Solaris环境迁移到最新一代硬件系统上,以节省能耗、冷却和使用痕迹整合。

  甲骨文合作伙伴网(Oracle PartnerNetwork,OPN)的成员公司可以在Oracle Solaris知识区(Oracle Solaris Knowledge Zone)找到Oracle Solaris工具和资源,包括Oracle Solaris就绪(Oracle Solaris Ready)、 Oracle Solaris 11专业化认证以及Oracle Solaris开发计划(Oracle Solaris Development Initiative)。

  客户和合作伙伴还可获得Oracle Solaris培训(Oracle Solaris Training)和Oracle Solaris集群培训(Oracle Solaris Cluster Training),快速了解如何部署、维护及更新关键任务型云基础设施系统。

  甲骨文高管引言

  甲骨文公司系统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表示:“Oracle Solaris 11是运行Oracle管理软件、部署关键任务型云基础设施以及保护客户投资的最佳UNIX操作系统。Oracle Solaris工程团队与Oracle数据库工程团队紧密合作,向客户提供Oracle解决方案的独特价值。Oracle Solaris 11、Oracle SPARC T4服务器和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及Oracle SPARC SuperCluster T4-4等集成系统,为客户的关键任务型云基础设施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racle
Oracl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