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第四代Exadata X3系统

日期: 2012-10-08 作者:Orac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0月1日——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日前在2012甲骨文全球大会上发表开幕主题演讲,并宣布推出Oracle Exadata X3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该产品是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s)的最新升级产品。

  Oracle Exadata X3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是甲骨文云平台的关键组件。

  Oracle Exadata X3-2和X3-8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均可在闪存和随机存储器(RAM)中存储多达数百TB的压缩用户数据,几乎可以消除由磁盘驱动器减速而产生的读写功能运维费用,从而使Exadata X3系统成为应对云计算中不同类型和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的理想数据库平台。

  为了以最低成本实现最高性能,Oracle Exadata X3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采用了大量存储层次,可自动将所有活动数据转移到闪存和随机存储器中,同时将活动性较低的数据保留在低成本磁盘上。

  Oracle Exadata X3-2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提供新的1/8机架配置,为较小的工作负载、测试、开发和灾难恢复系统提供了经济实惠的入门级选择。而且该服务器是一个完全冗余系统,可与任务关键型应用共同使用。

  下一代技术显著提升应用应用性能

  Oracle Exadata X3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同时采用了可扩展的服务器和存储、InfiniBand网络、智能存储、PCI闪存、智能内存高速缓存和混合列式压缩(Hybrid Columnar Compression),可为所有Oracle数据库工作负载提供极致性能和可用性。

  Oracle Exadata X3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利用下一代技术可显著提升应用性能,包括:

  • 闪存容量是前一代系统的4倍;响应速度提升高达40%,实现了100 GB/秒的数据扫描速率。由于整合了Exadata独特的混合列式压缩功能,数百TB的用户数据现在可以全部在闪存之内进行管理。
  • 通过更新的Exadata智能闪存高速缓存(Exadata Smart Flash Cache)软件,数据库写入容量增大20倍。新的Exadata智能闪存高速缓存软件还可在前一代Exadata系统上运行,将这些系统的写入容量提高10倍。
  • Oracle Exadata X3-2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采用最新的8 核英特尔Xeon E5-2600系列处理器,数据库CPU内核数增加了33%。
  • Oracle Exadata X3-2将10 Gb以太网连接扩展至数据中心,每机架提供40个10 Gb网络端口,用于连接用户和转移数据。
  • 功耗和冷却需求降低高达30%。

  满足客户业务需求,可立即投入使用

  Oracle Exadata X3-2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系统提供全机架、半机架、1/4机架和新的低成本1/8机架配置,以满足最为广泛的应用需求。Oracle Exadata X3-8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采用全机架配置。两种X3系统均能提供多机架配置,提供了几乎无限的可扩展性。

  Oracle Exadata X3-2和X3-8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与前几代Exadata完全兼容,而且现有系统还可用Oracle Exadata X3-2服务器进行升级。

  Oracle Exadata X3 Database In-Memory Machine可立即用于所有经过Oracle数据库11g 第2版(Oracle Database 11g R2)以及Oracle真正应用集群(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认证的应用,包括SAP、Oracle融合应用(Oracle Fusion Applications)、Oracle PeopleSoft、Oracle Siebel CRM、Oracle电子商务套件(Oracle E-Business Suite)和数千种其他应用。

  甲骨文高管引言

  甲骨文公司数据库服务器技术高级副总裁Andrew Mendelsohn表示:“越来越多富有前瞻性的企业正在向云计算架构迁移。Oracle Exadata的独特性能可以使其在一个完全可扩展的架构上运行任何数据库应用。该系统同时采用大量存储器和低成本磁盘,以实现极高的性能和极大的容量,为日前基于云的数据库部署提供了理想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racle
Oracl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