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EMI的SQL Server 2012之路

日期: 2012-11-13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公司在今年正式发布了最新的数据库平台SQL Server 2012,其中诸多更新的功能特性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关注。而作为早期用户之一,来自英国的知名唱片公司之一EMI(百代)通过部署SQL Server 2012获得了更多的市场收益。现在EMI公司已经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独立歌手专辑、歌曲、铃声以及相关产品在不同国家的销售情况。

EMI集团市场部高级副总裁David Boyle表示,来自25个国家的大量终端用户目前已经可以快速地访问到正确的数据,并且能够通过微软SharePoint技术以及相关的桌面商务智能工具(微软报表服务)享受到数据可视化的功能。

  项目的一个目标是要逐渐放弃对微软Excel工具的依赖,并且要从Boyle本人开始。时间已经过去了15个月,目前还有一些数据是存放在Excel之中的。

  Boyle成立了数据营销分析团队,这个团队的角色就是找到数据中所存在的价值,并帮助其他员工进行决策。但是随着IT和业务的变化,Boyle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和数据有关,他们自身产生数据同时还需要数据作为决策的支撑。这不仅仅关乎EMI的员工,同时还包括了集团旗下的歌手以及商业合作伙伴,如Spotify等。

唱片公司EMI的SQL Server 2012之

  Boyle介绍,在部署SQL Server 2012之前,EMI公司的数据存储是非常分散的,包括大量的员工、消费者数据缺乏有效的联合。而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像Spotify还有苹果iTunes这样的合作伙伴带来了更大的数据压力。

  通过微软SQL Server 2012提供的功能,直接接触歌手以及市场负责人的员工现在能够针对消费者行为的变化作出更加及时的反应,通过可视化的地理视图,他们能够有效地在不同地区来推广不同的曲目和专辑。

  “无论用户是来自世界哪个角落,现在我们都能找出找出他们下载了哪首歌或哪张专辑,再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就能够制定出最精准的营销策略。” Boyle说。

  在推广新人方面,即使这个歌手还没有发布过任何一首歌,EMI公司只需要了解歌手的风格就能够准确地找到目标消费者人群。Boyle介绍,通过数据分析得到的结果往往和我们之前预想的大不一样,而且是更加准确的。现在公司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控制广告预算方面,而无需再去“猜”哪些用户会喜欢这种风格的歌手。

  EMI公司已经建立了强大的消费者数据库,其中一个数据源就包括了上百万个消费者的采访信息,就是EMI One Million Interview Dataset。Boyle称,EMI公司正在试图整合更多的数据源,并建立一个更为强大的数据库,以作为预测分析项目的支撑。

  Boyle 说:“我们在未来会针对数据做更多的尝试。”

  Boyle的团队在今年的7月份还组织了一次24小时的编程马拉松活动,并得到了当地数据科学组织Kaggle的支持。这次活动基于EMI公司的消费者采访数据集,参赛者将建立预测模型,来决定不同歌曲的精准受众。

  Boyle透露,当初公司的确考虑过大量的数据可视化工具提供商,但只有微软能够实现最简化的应用,并能够做到与系统最大的集成。在部署SQL Server 2012之前,EMI公司就已经是SharePoint的用户。

  业务部门对于新的数据平台感到非常兴奋,新部署的项目已经逐渐受到成效。而针对面向公众的数据服务,Boyle表示公司将考虑在未来进行开发。

  “虽然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但是我们并不排斥分享我们的消费者调查信息。EMI公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推动整个音乐产业的前进,并让更多的歌手、艺术家从中获益。” Boyle说。

  Boyle并未透露整体项目的花费,但他强调团队的方法是先部署相对便宜的技术,然后一步一步向高层证明其中的业务价值。另外,公司还请了Adatis为微软商务智能项目提供咨询服务,他们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Boyle说:“项目的成功离不开Adatis 的鼎力相助,他们把客户视为合作伙伴的态度让我们印象深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