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SQL Server + SharePoint组合性能

日期: 2012-11-27 作者:Don Jones翻译:沈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SharePoint系统性能开始下降时,最初的解决方法通常是添加更多的Web服务器以更好地处理负载。但是前端服务器通常依赖于后端数据库,因此在SharePoint环境中遇到的大多数性能问题都与后端相关,因为它本质上依赖SQL Server作为其数据库和文件系统。并不是说SQL Server本身存在性能问题,但的确存在这样的隐患,即SharePoint的处理要求往往会凸显出SQL Server最常见的性能瓶颈:磁盘I/O。   进行SharePoint长期性能管理规划时,特别要牢记这一点。

因此我们要尽可能去减轻或者避免被SQL Server I/O束缚。   从SQL Server数据库中提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harePoint系统性能开始下降时,最初的解决方法通常是添加更多的Web服务器以更好地处理负载。但是前端服务器通常依赖于后端数据库,因此在SharePoint环境中遇到的大多数性能问题都与后端相关,因为它本质上依赖SQL Server作为其数据库和文件系统。并不是说SQL Server本身存在性能问题,但的确存在这样的隐患,即SharePoint的处理要求往往会凸显出SQL Server最常见的性能瓶颈:磁盘I/O

  进行SharePoint长期性能管理规划时,特别要牢记这一点。因此我们要尽可能去减轻或者避免被SQL Server I/O束缚。

  从SQL Server数据库中提取SharePoint的二进制大对象或BLOB(通常是文件附件),这是用户最常用的操作。SharePoint和 SQL Server都支持微软的远程BLOB存储技术(RBS),它可以让SQL Server把所有的文档(包括Word、Excel等)放到它们所属的NTFS文件系统上。

  NTFS可以快速地读取和写入文件,而SQL Server需要跨越其8KB 的数据库页才能管理它们,这将会吃掉大量的磁盘空间和服务器资源。为避免出现这种情况,RBS技术将文件放在NTFS上,然后将它们的指针提供给SQL Server。这意味着你可以将文件附件放到与数据库所在磁盘不同的位置上,这将有助于减少磁盘争用和保持SQL Server性能。

  高端存储和定期维护

  最佳的SharePoint性能管理投资之一是购买大量的高端存储设备。组织在制定购买计划时首先应注重速度,因为它往往是最昂贵的一个方面。如果负担得起,使用固态硬盘的超高速存储区域网络就可以提供SharePoint所需要的高端存储性能。当然,必须确保有足够的存储容量可存放SharePoint安装过程中创建的所有数据。

  定期维护对当前SQL Server的执行效率也至关重要。SharePoint协作平台会生成大量的数据,尤其是在大量使用版本控制以跟踪文件变更的文档存储中,而且为参考用途而维护多个版本。大量的新数据使得SQL Server无法以最佳方式执行查询。适当的数据库维护,包括重建或重新组织索引并更新SQL Server统计信息,有助于SQL Server保持最佳性能。此外,当碎片率开始超过 7%或8%时,可以有意识地进行数据库文件的碎片整理。

  拆分

  虽然SharePoint本身的可扩展性不存在什么大问题,但是SQL Server恰好相反。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大型SharePoint系统的管理员会建立多个服务器农场,每个农场对应一个专用的后端系统。例如,一个组织可以有一套SharePoint服务器和三个SQL Server数据库,一个用于公司文档库,一个用于用户博客,一个用于特别项目。这就比让单个SQL Server数据库转储所有东西更富有成效。

  SharePoint系统管理员还应该计划购买几个额外的工具,比如SharePoint的原生备份程序。此外,管理员还应经常访问微软的TechNet网站,网站详细列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从特定的性能问题到维护SharePoint系统速度的最佳实践。

  不过,许多SharePoint性能问题最终还是会被追溯到SQL Server的磁盘I/O。因此你需要从一开始就专注于构建可靠、可扩展且易于管理的后端存储。

  定义、追踪性能指标

  为SharePoint系统定义一些合理和可衡量的性能指标也是非常重要的。关键是要基于最终用户体验来尝试和定义。换句话说,可接受的性能可以根据用户在签出文档、访问博客、或完成另一个SharePoint任务时所期望的最大等待时间来界定。然后这种衡量标准可以细分为很多潜在的后端性能指标,以便评估SQL Server的状况。

  一旦定义了用户体验指标,你就需要定期进行检测,根据结果绘制趋势图。这更易于地判断SharePoint 系统是否能够满足公司的期望。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翻译

沈宏
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