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DBA分享成功经验

日期: 2012-12-27 作者:Lena J. Weiner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般人的印象里,成功人士都是那些穿戴整齐、自信满满、常春藤学府毕业的强手。然而,Denny Cherry的形象和背景却恰恰相反,但他俨然已成为SQL Server领域最受人敬重的专家之一。Cherry拥有一头齐腰的长发、性格平易近人,对SQL Server技术有着极富感染力的热情,是今年TechEd、TechEd Europe和PASS会议上最为熟悉的面孔。毫无疑问,Denny Cherry在SQL Server的职业生涯中是非常成功的。

  Cherry的父亲曾经是过去一家名为Wordplex技术公司的主管,因此他从小就接触到了电脑。Cherry提到,他大概在五六岁的时候就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

  “我玩了很多游戏,有Prodigy和Compuserve。”当他八九岁的时候,父亲随同游戏把Visual Basic 1送给了他。“里面有游戏的源代码,于是我玩游戏的时间少了,基本上都在玩源代码。就在那时候,我意识到自己以后要以科技为生。”

  从学生到上班族

  虽然早年在科技方面展现出兴趣和天赋,在老师眼中Cherry却是个叛逆的学生。

  Cherry笑着说道:“我是一个糟糕的学生,如果不是因为音乐和表演课程,我的平均学分很可能只有1.5或者2分。”

  尽管如此,学校的教育还是在某些方面对他产生了影响。Cherry所在的地区有一个强制性的打字课程,这对他来讲是愉快的经历,因为他使用的是Apple IIE。除此之外,他回忆起高中时候参加的两次高级计算机技能班,也十分有趣。这两个班的老师都很鼓励学生以后从事与计算机相关的领域。令人大跌眼镜的是,Cherry没有上过大学,他在高中毕业以后就已经开始工作了。

  第一份与技术行业相关的工作是在Earthlink,Cherry负责技术支持,接听客户电话。久而久之,客户遇到的问题难度加大,他开始进行回访。Cherry提到,当时他的团队一直在使用纸质系统进行记录,还没有上升到自动化阶段。于是,Cherry提出了系统改进计划:“我在Access中创建了一个应用,让电话回访的日程表变得更加智能。”这个新的系统非常成功,也使Cherry获得了管理层的注意。

  后来,Cherry获邀加入Earthlink一个新的报表团队,一夜之间从客服员工升格为数据库工程师。正如Cherry自己所说,他了解数据,也了解编程。紧接下来,他先后在Access和SQL Server中创建了自动化客服员工监控和报表应用程序。那么是什么促使Cherry进入SQL Server领域的呢?“我进入到SQL Server领域是因为它容易上手,我也尝试过其他技术,但都不是特别顺利,还是SQL Server比较适合我。”

  Cherry在成为自由职业者之前的最后一份工作是在Awareness Technologies公司,主要从事软件监控。他笑称这份工作很像美国的电视真人秀“老大哥”。在离职后,他决定自己干,而网络赋予了他这样的条件。他从不揪着过去不放:“几乎我的半数朋友都是咨询师,他们能够帮我接到很多极其重要的活儿,我就这么一路走过来了。”

  自由职业生涯的甘苦

  Cherry表示,做一个全职自由职业者的最大挑战就是寻找客户。“我认识的咨询师很多,也就代表我的工作机会很多,关键就在于怎样找到合适的人对接上。”除了这个之外呢?“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我比较不太能够把握。”

  Denny Cherry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无聊的要死。我查收一下邮件,看看有哪些客户联系我了;然后再回复一下网站的咨询,处理一下手头的项目,把需要完成的任务做完。其实和DBA的工作没什么两样。”

  做一个自由职业者看起来对Cherry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那么他会建议别人也这么做吗?“针对某些人吧。自由职业需要处理很多附带的事务,适合的人才能做;你需要充当律师、会计、销售等等各个角色。”

  对于想要步他后尘的年轻极客们,Cherry的建议是——找准专业领域。

  “我常常会听到年轻人说‘我想要做IT赚大钱’。那么你想要做IT的什么呢?答不上来。千万不要这样,否则的话你不会享受你的职业生涯;你不会享受自己在做的事情;你不会享受你的生活;你成为不了那些能够在会议中度过美好时光的人。”

  我们的Denny先生还会回到以前朝九晚五的工作状态吗?Cherry听到这个问题,立马大声抗议:“天哪,我可不想!一想到要在高峰时间开车上班我就窒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才会被迫西装革履地走向工位呢?Cherry停顿了一下,回答道:“给我一大卡车钱吧。”看来Denny Cherry对他目前的个人职业生涯十分满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