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

日期: 2013-01-17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DB-Engines网站专门提供数据库管理系统流行度的排名信息,这个排名主要根据5个因素来进行:Google以及Bing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搜索数量、Google Trends的搜索数量、Indeed网站中的职位搜索量、LinkedIn中提到关键字的个人资料数以及Stackoverflow上相关的问题和关注者数量。

  在近期更新的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中,Oracle依旧高居第一,MySQL从第三位跃升到第二位,之后是微软的SQL Server和Access,PostgreSQLDB2排在第五第六的位置。虽然占据前六位的都是关系型数据库,但是我们可以看到NoSQL数据库的流行度正一步步逼近传统数据库产品。而DB-Engines网站还根据不同的模型对NoSQL数据库产品流行度进行了细分的排名。

2013年1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

  文档型数据库

  作为最受欢迎的NoSQL产品,文档型数据库MongoDB当仁不让地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同时它也是所有NoSQL数据库中排名最靠前的产品(总排行榜第七名)。Apache基金会的CouchDB排在第二,基于.Net的数据库RavenDB排在第三,Couchbase排在第四。

  键值(Key-value)数据库

  键值(Key-value)数据库是NoSQL领域中应用范围最广的,也是涉及产品最多的一种模型。从最简单的BerkeleyDB到功能丰富的分布式数据库Riak再到Amazon托管的DynamoDB不一而足。

  在键值数据库流行度排行中,Redis不出意外地排名第一,它是一款由Vmware支持的内存数据库,总体排名第十一。排在第二位的是Memcached,它在缓存系统中应用十分广泛。排在之后的是Riak、BerkeleyDB、SimpleDB、DynamoDB以及甲骨文的Oracle NoSQL数据库。值得注意的是,Oracle NoSQL数据库上榜不久,得分已经翻番,上升势头非常迅猛。

  列式存储

  列式存储被视为NoSQL数据库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模式,其中Cassandra流行度最高,它已经由Facebook转交给到Apache进行管理,同时Cassandra在全体数据库排名中排在第十位,紧随MongoDB成为第二受欢迎的NoSQL数据库。基于Hadoop的Hbase排在第二位,Hypertable排在第三。而Google的BigTable并未列入排名,原因是它并未正式公开。

  图型数据库

  基于Java的Neo4j目前为止是最受欢迎的图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的主要竞争产品是DEX、OrientDB、InfoGrid和InfiniteGraph。

  RDF存储

  RDF存储是图型数据库的一个衍生品,其中最受欢迎的产品是Apache Jena,Sesame以及其他产品得分都相对较低。

  DB-Engines网站数据库排名每月都会更新,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也会及时同步更新信息,为DBA职业发展方向提供一个参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