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data天睿公司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营收呈双料增长

日期: 2013-02-18 作者:Teradat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和数据仓库解决方案厂商 Teradata 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宣布,截至 2012 年12月31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7.4亿美元,较2011年同期的6.73亿美元增长10%。按照固定汇率计算,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2012年全年营收为26.65亿美元,较2011年全年的23.62亿美元增长13%。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5%。

  按照公认会计准则(GAAP)计算,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为55.4%,与2011年同期的55.6%基本持平;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不计相关特殊项目和股票补偿支出,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为56.4%,与2011年同期的56.5%基本一致。

  按照公认会计准则(GAAP)计算,2012年全年的毛利率为55.9%,高于2011年的54.7%;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不计相关特殊项目,2012年全年的毛利率为56.9%,较2011年全年的55.9%增长100个基点。全年毛利率的增长得益于产品利润率的提升以及营收的整体增长。

  按照公认会计准则(GAAP)计算,股票补偿支出和特殊项目为第四季度带来2300万美元的净收入减少(折合每股收益下降13美分),为2012年全年带来7000万美元的净收益减少(折合每股收益下降41美分)。

  按照公认会计准则(GAAP)计算,第四季度的净利达 1.12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0.66 美元,高于2011 年同期的净利9800万美元,以及摊薄每股收益0.57美元;2012年全年净利为4.19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2.44美元,高于2011年全年净利3.53亿美元,以及摊薄每股收益2.05美元。

  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不计相关特殊项目及股票补偿支出,2012 年第四季度净利为1.35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0.79美元,高于2011年同期的净利1.13亿美元,以及摊薄每股收益0.66美元;2012年全年净利为4.89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2.85美元,高于2011年全年净利3.99亿美元,以及摊薄每股收益2.32美元。

  Teradata天睿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ike Koehler 表示:“Teradata 以第四季度坚实的财务表现完美收关,按固定汇率计算,2012年第四季度营收增长15%,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全年每股收益增长23%。得益于公司行业领先的分析和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及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专业水平,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成为全球数据驱动型企业的可靠合伙伙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eradata
Teradata

大数据分析服务供应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