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使用Oracle 10g RMAN复制命令

日期: 2013-02-25 作者:Brian Peaslan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现在在红帽企业Linux系统中运行了Oracle Database 10.2.0.4。关于Oracle 10g RMAN复制命令,我有一些问题想要请教一下专家。   1、我需要用RMAN来复制一个数据库(远程主机),10g的RMAN复制命令在恢复数据文件的时候是恢复完整的数据文件大小(比如数据文件大小为500MB,但是只使用了200MB)?还是只恢复使用过的数据文件(200MB)?   2、我的数据库是一个单一实例的数据库,我怎么才能知道RMAN复制命令中的SEQUENCE呢?   例如:   RMAN>run   {   set until sequenc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现在在红帽企业Linux系统中运行了Oracle Database 10.2.0.4。关于Oracle 10g RMAN复制命令,我有一些问题想要请教一下专家。

  1、我需要用RMAN来复制一个数据库(远程主机),10g的RMAN复制命令在恢复数据文件的时候是恢复完整的数据文件大小(比如数据文件大小为500MB,但是只使用了200MB)?还是只恢复使用过的数据文件(200MB)?

  2、我的数据库是一个单一实例的数据库,我怎么才能知道RMAN复制命令中的SEQUENCE呢?

  例如:

  RMAN>run
  {
  set until sequence 
  duplicate target database to dupg nofilenamecheck;
  }

  答:针对第一个问题,当使用RMAN进行数据库复制的时候,Oracle只会对整个数据文件进行拷贝。也就是说,你源数据库的500MB文件将会保持不变,不管你究竟使用了多少。

  针对第二个问题,SET UNTIL SEQUENCE命令会对复制的时间点定义一个日志序列号。每一个归档的redo日志都会生成一个新的序列号。如果日志序列号1234是在今天中午创建的,然后使用SET UNTIL SEQUENCE 1234,你的复制数据库就将是截止到今天中午。你可以利用V$ARCHIVE_LOG进行查询,看一看序列号是何时生成的。但是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并不太经常使用这个方法。我会跳过SET UNTIL命令,让RMAN复制数据库与使用DUPLICATE保持同步。

作者

Brian Peasland
Brian Peasland

Techtarget旗下Searchoracle网站的资深专家,有16年IT行业经验、计算机科学硕士、专攻数据库方向,曾担任系统管理员等职。此外,他还获Oracle 7.3、8和8i的OCP数据库管理员证书,目前为SGT Inc.公司首席DBA。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