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发布Hadoop发行版:Pivotal HD

日期: 2013-02-26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EMC公司于今天发布了自身的Apache Hadoop发行版——Pivotal HD,同时发布的还有一个名为HAWQ的技术,通过HAWQ能够将Greenplum(2010年被EMC收购的MPP数据库厂商)分析型数据库与Hadoop分布式架构进行紧密地融合。

  根据知名科技媒体GigaOM的报道,Pivotal HD对Apache Hadoop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同其他一些Hadoop发行版(ClouderaIntel等)相比,其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与Greenplum数据库进行整合,而不仅仅是在Hadoop中运行SQL这么简单。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曾经报道过,EMC寄希望于通过Greenplum品牌(Greenplum Database & HD,Greenplum Chorus)打通大数据的“任督二脉”,而本次发布的Pivotal HD和HAWQ让EMC在Hadoop领域更进一步,同时将成为EMC大数据战略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EMC发布Hadoop发行版:Pivotal HD

EMC发布Hadoop发行版:Pivotal HD(图片来自EMC)

  据EMC相关负责人介绍,Pivotal HD可以简单地看做将Greenplum数据库的POSIX文件系统替换成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而之前DBA在Greenplum数据库中所能做的所有操作,Pivotal HD都能够提供支持。同业界主流的Hadoop发行版相比,Pivotal HD能够处理更为广泛的大数据工作负载,并在性能方面得到显著的提升,还能够帮助用户节约一半的成本。

  HAWQ完全是由EMC和Greenplum团队自主研发的技术,它能够在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中提供最纯粹的并行SQL处理。HAWQ也是Pivotal HD中最核心的技术,它的一些特性包括:动态Pipelining,高级数据库查询优化器,纵向扩展功能,SQL兼容功能,交互式查询,深度分析功能以及普遍的Hadoop格式支持等。

  据了解,MapR也将继续保持同EMC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其他Hadoop领域展开合作。而针对Greenplum的Pivotal HD,EMC将完全进行自主研发,有媒体称EMC此举是要挑战Cloudera在Hadoop领域的老大位置,后者不久前也发布了类似的产品Impala(参考链接:Cloudera Impala:将Hadoop变为分析型数据库 )。

  关于EMC发布Pivotal HD的更多信息,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也将持续关注,并为您带来最及时的报道,敬请关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