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版本指南之企业版数据库

日期: 2013-02-28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编者按:本系列文章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讨论SQL Server企业版、免费版和标准版三个版本的数据库平台,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本文主要介绍SQL Server企业版数据库。

  可以想象,企业版包含了所有标准版的功能,还包含更多的特性。和标准版一样,企业版支持最高524 PB的数据库。然而,企业版支持主系统所能提供的最大RAM和处理器内核数,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可扩展性和性能。而且,企业版还包含一些扩展性特性,如表与索引分区、数据压缩和并行分区表。企业版也具有更高的可用性。您可以创建数据库快照、AlwaysOn可用性分组、多子网集群和镜像备份等。

  企业版超越标准版的另一个方面是安全性。与标准版相似,企业版支持基本审计、包含数据库和用户自定义角色。但是企业版还支持精细审计、透明数据库加密和可扩展密钥管理。此外,企业版还支持端到端事务复制、并行索引操作和自动使用索引视图。

  商业智能(BI)方面也是企业版领先。它包含面向各种集成服务的高级适配器,如面向Oracle和Teradata的高性能目标组件,以及面向SAP BW的源与目标组件。企业版还带有主数据服务(Master Data Services)和面向SharePoint的PowerPivot(PowerPivot for SharePoint)。主数据服务有一个中央数据中心,可以帮助保证整个组织的数据完整性和可管理性。面向SharePoint的PowerPivot则提供了支持SharePoint环境的高级数据分析功能。

  此外,企业版支持分析服务(Analysis Services)的扁平化BI语义模型,其中包括为数众多的数据挖掘特性,如交叉验证、并行模型处理、顺序预报和插件算法支持。此外,SQL Server还推出了商业智能版本,它也支持许多此类特性。

  显然,在可用性、可扩展性、可靠性和BI方面,企业版都优于其他版本的SQL Server。但是,您需要为这些特性支付额外费用。与标准版不同,企业版只提供了基于内核的授权方式,而且其价格高于标准版。企业版的每一个内核花费约6,900美元。如果有16个内核,那么费用接近110,000美元。这对于大多数组织是一笔不菲的投入,而在标准版中,这些价格不会计入渠道与容量授权费用之中。

  无论选择哪一种SQL Server版本,一定要保证您了解所使用的技术。同样,要阅读MSDN的文章,详细了解每一个SQL Server版本的特性。在进行选择时,一定要同时考虑当时需求和长期需求。当然,您可以先选择一个较为基础的版本,然后根据需要进行升级,但是升级本身需要消耗一定的时间和资源,更不用说产品费用。它们不一定能和想象一样平稳升级。所以,要仔细考虑您的选择,然后再确定哪一个SQL Server最适合您使用:免费版、标准版或是企业版。总有一些功能适合所有人使用,您只需要知道您想要的是什么,以及从哪里获取这些功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