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版本指南之标准版数据库

日期: 2013-03-12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编者按:本系列文章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讨论SQL Server企业版、免费版和标准版三个版本的数据库平台,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本文主要介绍SQL Server标准版数据库。

  标准版是微软SQL Server产品线的入门级数据库系统。这个版本支持最高64 GB内存和16个处理器内核。此外,它还支持最大524 PB的数据库。所有这些数字表明,标准版比免费版强大一个级别。

  标准版还提供了一些免费版不具备的高可用特性,如日志传输、备份压缩、故障恢复集群和数据库镜像,尽管后两个特性的支持不如企业版稳定。然而,与免费版相比,标准版还提供了完整实现的复制特性,而前者只是作为一个订阅功能。

  标准版还包含许多免费版没有的工具,如Distributed Replay、SQL Profiler、SQL Server Agent和Microsoft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这些都是SQL Server日常维护和运营所需要的重要工具。在标准版中,您还可以使用其他一些特性,如策略自动化、多实例管理、自动索引视图管理、标准性能报表和性能数据收集。

  有一个与数据库系统选择密切相关的方面是商业智能(BI)。虽然免费版能够支持小规模BI运营,但是您至少需要标准版才能创建真正的数据仓库、分析和数据提取、转换和加载操作。标准版包含SQL Server Data Tools,它可用于开发与集成服务、报表服务和分析服务相关的项目,它们都包含在标准版中。您可以从集成服务运行时获得所有特性,包括多维数据模型和各种报表选项与配置。显然,如果您考虑实施BI,那么标准版肯定好于免费版。

  当然,所有这些附加特性都需要支付费用。但是,具体费用取决于您所需要的授权模型。标准版提供了2种授权:基于内核授权和服务器+客户端访问授权(CAL)。如果您选择基于内核的授权方式,那么您需要为每一个内核支持1800美元左右费用。如果有16个内核,那么费用就超过28000美元。如果您选择服务器+CAL授权模式,那么您需要为每一个服务器支持900美元左右费用,为每一个CAL支持200美元左右费用。所以,具体价格取决于连接SQL Server的客户端计算机的数量。注意,这些价格并不包拓渠道和容量授权。每一种计费方式都可能算出一笔不菲总价,与免费版不可同日而语。要仔细考虑标准版所提供的全部特性,确定您只购买自己所需要的功能,而不要花冤枉钱。微软开发者网络有一个便利资源,它详细分析了每一个版本提供的特性。您能够从标准版获得比免费版多的功能,但是功能肯定不如企业版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