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在京正式发布SPARC T5/M5系列服务器

日期: 2013-05-14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公司昨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在中国地区发布其最新的SPARC T5/M5系列服务器产品。根据IDC发布的报告,在2012年第四季度中,甲骨文的高端服务器收入增长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而通过本次最新Oracle SPARC系列服务器的发布,不仅能够进一步拓展客户群体覆盖面,同时还将对甲骨文硬件业务增长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全新SPARC服务器北京发布

全新SPARC T5/M5服务器在京发布

  在本次发布会上,甲骨文重点介绍了SPARC T5-8和SPARC M5-32两款服务器产品。甲骨文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 亚太及日本地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Adrian Jones表示,SPARC T5是甲骨文公司在收购Sun之后,独立研发所推出的首款芯片产品。同时每一代的SPARC在性能方面都会实现翻倍提升,这是x86所无法企及的。

甲骨文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 亚太及日本地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Adrian Jones

甲骨文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 亚太及日本地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Adrian Jones

  Adrian Jones表示,甲骨文将一直以来推崇的软硬件集成思想应用到了SPARC系列产品的设计当中,通过充分考虑对Oracle软件的优化,实现了极致的性能提升,而总拥有成本也得到了控制。同时,SPARC T5还提供了高级的可靠性、可用性以及安全性,为客户提供了高品质的保障。这是客户考虑选择SPARC系列服务器的主要原因。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系统部总经理梅正宇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系统部总经理梅正宇

  通过SPARC T5/M5系列服务器的发布,包括之前的SPARC T4在内,甲骨文已经补全了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服务器产品。甲骨文公司软件开发副总裁Bill Nesheim称,全新的Oracle SPARC T5/M5将对中高端服务器重新定义,其中T5系列产品提供极致性能,主要面对的是中端客户群体;M5-32提供了超大规模和最高的可用性,会面向高端客户;而之前的SPARC T4系列服务器将面向低端客户群体。Bill Nesheim表示,所有的SPARC服务器都可以应对企业级关键业务应用。

甲骨文公司软件开发副总裁Bill Nesheim

甲骨文公司软件开发副总裁Bill Nesheim

  而同样面对高端小型机客户的Oracle SuperCluster T4-4(基于SPARC+Solaris的一体机,Oracle集成系统中唯一一款通用服务器产品),它与本次发布的SPARC M5-32有何区别?甲骨文公司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销售咨询高级总监潘榆奇表示,前者将服务器、网络、存储和软件进行了无缝集成,可以说更像是一个“数据中心”;后者只是单体服务器,面对的是极高端的应用场景。二者在管理工具、操作系统(Solaris)以及虚拟化(Oracle VM)层面上存在共同点,但总体来说并不是同类产品,而是面对不同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甲骨文公司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销售咨询高级总监潘榆奇

甲骨文公司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销售咨询高级总监潘榆奇

  据了解,甲骨文在北京的SPARC T5/M5活动是中国地区的第一站,此后还将在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济南、沈阳、南京、武汉和深圳等全国十个城市展开巡展。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系统部总经理梅正宇表示:“我们很高兴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了搭载全球最快微处理器的全新SPARC T5/M5服务器,新款服务器为中高端企业级计算提供了无可比拟的价值,通过这次发布,我们希望中国的客户能看到,甲骨文正在不断对硬件和SPRAC家族进行持续的创新投入,以实现软硬件集成化的最佳性能,希望这些全球领先技术能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受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