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

日期: 2013-05-15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进入5月份,炎炎夏日已经拉开序幕,数据库市场的火热程度也在持续升温。在数据库知识网站DB-Engines最新一期的数据库产品流行度排名中,我们看到榜单已经扩充到了154个产品,除加入了Percona Server这样的老牌数据库之外,亚马逊最新的云数据仓库Redshift也新晋入榜。随着榜单的不断完善,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够出现国产数据库的身影。

  在5月份的数据库流行度排名中,前三甲位置并未发生变化,但从积分情况来看,Oracle与SQL Server呈现出下滑趋势,尤其是后者,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积分大幅下滑的情况;MySQL“逆袭”,连续三个月积分呈两位数增长,目前已经坐稳榜眼位置;正如笔者所预期,DB2成功超越微软Access,挤入前五;而作为4月份刚刚上榜的“新人”,数据仓库巨头Teradata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在5月份排名中已经进入榜单前十。

数据库流行度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Teradata刚刚在北京召开了他们的大数据峰会,公司首席技术官宝立明(Stephen Brost)参加并分享了他对大数据架构的一些观点。虽然Teradata在Hadoop方面也在做许多尝试,但宝立明一直强调Hadoop不是大数据万能药,它适合做海量数据处理,但做数据提取比较困难。本次活动中,Teradata发布的统一大数据架构非常具有参考价值,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移步:Unified Data Architecture

  DB-Engines网站专门提供数据库管理系统流行度的排名信息,这个排名主要根据5个因素来进行:Google以及Bing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搜索数量、Google Trends的搜索数量、Indeed网站中的职位搜索量、LinkedIn中提到关键字的个人资料数以及Stackoverflow上相关的问题和关注者数量。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将持续关注每月的数据库产品排名变化,为DBA职业发展方向提供一个有价值的参考。相关阅读:2013年1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2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3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4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