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HANA:凸显平台的价值

日期: 2013-05-30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AP高层已经将内存数据库HANA视为其最核心技术。在刚刚结束的SAP Sapphire大会上,公司联合CEO施杰翰以及首席技术官史维学向TechTarget记者表示,SAP HANA作为平台的价值将逐渐凸显出来。

  为了解释平台所能带来的价值,施杰翰用SAP自己的经历举例,他说:“在收购SuccessFactors时,他们有14家厂商要运营,这可不是件好玩的事。而采用平台的方法会更有效、更灵活。如果我们能够将所有的installed base迁移到基于HANA的基础架构上,就能够打造出最好的企业软件平台。”

  但是施杰翰认为,阻碍SAP创新技术(HANA、云计算和移动)发展的因素,恰恰是客户对技术的接受度。

  “许多客户对我们说,HANA技术听起来不错,但怎么才能实现呢?它是新型硬件和知识的结合体。如果你把SAP本身看做是一个用户的话,我们已经将BW、CRM和ERP系统迁移到HANA平台上了,这一切只花了12个月的时间。”施杰翰说。

  施杰翰表示,SAP希望用户能够更轻松地接受HANA等新技术。Business Suite on HANA不是一个简单的升级,通过快速的部署企业云,SAP已经成功降低了基础架构的复杂程度。对于新兴市场来说,它就更清晰了。HANA是超越了竞争对手的下一代技术,但它并不需要用户掌握新的知识技能,因为哈索博士(SAP联合创始人)让HANA本身使用了SQL语言,这是非常重要的决定。

  施杰翰举了一个例子,说明内存数据库开发并不比传统数据库困难多少。乐高机器人编程大赛上,16岁的德国参赛选手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展示了他们的机器人,而通过HANA的支持,机器人能够应对模拟洪水等紧急状况。施杰翰说:“用户要关心的只是实现这个功能到底是要两周还是三周,而不是背后的复杂性。”

  施杰翰认为,内存数据库技术让ERP获得了新生。

  “系统核心、数据结构以及处理流程越一致,那么你的ERP所能发挥的效能就越高。由于HANA的出现,ERP的作用将迈上新的台阶。” 施杰翰说。

  SAP首席技术官史维学表示,HANA的价值体现在它作为一个全能平台之上。在他演讲的ppt中罗列了在使用HANA的431家创业公司,史维学表示:“这是SAP深思熟虑的战略举措,我们从来没有与快速发展的公司走的那么近,而现在要与他们站在一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