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快速进入状态 欲将云与大数据完美整合

日期: 2013-06-07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今年4月,EMC正式宣布成立独立运营的子公司Pivotal。而在相继发布了Pivotal HD与HAWQ等杀手级应用之后,公司还发布了其下一代计算平台Pivotal One的计划。作为一家“初创(Start-ups)”公司,Pivotal已经对来自EMC、VMware的不同业务与部门完成了整合,同时明确了“IT即服务”和打造下一代PaaS平台的战略目标。在外界看来,Pivotal已经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了状态。

  从Pivotal的主要业务来看,包括Hadoop、PaaS平台、数据库等在业界绝非独一无二,有一些产品甚至难称最佳。但在Pivotal看来,对这些产品、技术进行整合,为客户提供真正企业级的平台,才是公司最大的竞争力。那么Pivotal如何兑现承诺?在EMC Forum大会上,Pivotal业务发展与策略副总裁David Menninger向TechTarget中国记者进行了解读。

Pivotal业务发展与策略副总裁David Menninger

Pivotal业务发展与策略副总裁David Menninger

  云加大数据:Pivotal的完美诠释

  从去年Paul Maritz卸任VMware CEO而担任EMC公司首席战略官起,成立Pivotal公司的计划就已经展开了。David Menninger介绍,来自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移动、社交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长,企业急需建立新的平台与应用,同时还要保证企业级特性与良好的用户体验。Pivotal公司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对PaaS与大数据进行最佳的结合,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业务价值。

  “EMC公司的战略重点就是云计算和大数据,Pivotal对这一战略进行了完美的诠释。而在我们看来,云计算与大数据结合的市场前景非常好,Pivotal要做的就是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导者。” David Menninger对未来信心满满。

  据了解,Pivotal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完整的整合时间表,同时由一个人(Pivotal平台与产品负责人Scott Yara)把控来自不同公司的不同产品。David Menninger表示,这是公司快速发展并形成合力的一个重要基础。

  打造新时代的新平台

  与公司成立一同推出的还有一个新的平台Pivotal One。据David Menninger介绍,Pivotal公司的名字就来源于“转身、转型”,而Pivotal One也被定位为“新时代的新平台”。Pivotal One平台包括了四个部分:数据分析、云自动化、应用开发与专家服务。其中Pivotal HDHAWQ以及Greenplum数据库和GemFire内存技术成为数据分析的基础;Cloud Foundry、vFabric、Spring开发框架等为客户提供了具有弹性的自动化云和应用平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Pivotal Labs和数据科学实验室还将为客户在敏捷开发以及加速分析项目等方面提供专家服务。

Pivotal One

Pivotal One平台

  David Menninger表示,Pivotal One并不是简单的产品捆绑,而是真正优化的整合平台,是业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企业级PaaS平台,同时还是以数据为中心的PaaS平台。公司投入了超过700名工程师的力量,对产品进行研发。针对已经使用过Greenplum数据库或者vFabric的客户,可以快速无缝地迁移到Pivotal One,还可以以组建的方式进行部署,为客户提供足够的灵活性。

  据了解,Pivotal One平台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全球正式发布。

  融入开源社区 努力构建生态圈

  包括Apache Hadoop和Cloud Foundry,人们难免会把Pivotal同开源社区联系到一起。对此David Menninger表示,Pivotal成立独立公司就是为了更好地融入开源社区,因为EMC与Pivotal、VMware在对待开源时的观点存在差异。针对Apache Hadoop,Pivotal会积极参与推动开源Hadoop的发展,但David Menninger同时表示,SQL+Hadoop是Pivotal Hadoop发行版的竞争优势来源,因此其中的HAWQ技术将会保持私有,不会贡献给开源社区。Cloud Foundry会保持开源,但未来也会发布付费版本。

  另外针对此前Greenplum的Hadoop合作伙伴MapR,David Menninger表示Pivotal鼓励客户使用自己的Hadoop发行版,但同时也会为使用MapR的客户继续提供支持。而Pivotal也会将更多的精力转向基于Apache的Pivotal HD。

  生态系统的构建也是Pivotal下一步在中国市场的关注重点,而此前EMC和VMware在国内的积累也将为他们提供一定帮助。Pivotal公司中国负责人刘伟光介绍,在金融、电信等大型行业中,Pivotal正在积极寻找有优秀应用Installed Base的合作伙伴,鼓励他们迁移到Pivotal的平台上来。另外,公司马上还要推出针对Greenplum和Pivotal HD的合作伙伴认证计划,为推动Pivotal平台在中国的落地做出积极回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