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10Gen针对企业移动应用数据库标准展开合作

日期: 2013-06-18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期,IBM与10Gen公司(MongoDB)达成协议,将就企业移动应用共同制定新的数据库开发标准。

  IBM公司WebSphere技术总监Jerry Cuomo表示,两家公司的合作将推动企业计算进入新的时代,即移动、社交、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这与IBM所推崇的“Mobile First”战略相吻合。

  Cuomo说:“移动设备有很多种,但它们都支持开放Web标准,比如HTML 5、CSS和JSON等。我们对开放标准表示欢迎,而且过去几年一直与社区有着良好的合作。与10Gen公司签署的协议将把我们最好的、最具优势的技术融合在一起,不管它是不是关系型的技术。只需要编写一次,就能够在各种平台上运行。 ”

  两家公司称,新标准将使得用户能够通过一种新的计算技术连接到现有系统,在大数据、云、移动应用以及社交媒体与企业数据库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非常多的开发者在设计web应用或者移动应用时使用的是NoSQL数据库技术,而公司需要一个好的工具来将这些应用与企业数据库(如DB2)的数据整合起来。

  “我们的客户在构建企业移动应用时需要与后端系统进行对话。在企业服务器上进行编程,然后把数据存到企业数据库中是比较麻烦的。与10Gen公司的合作简化了移动开发者的工作,他们在客户端上的能力与知识可以直接转移到服务器和数据库端。” Cuomo说。

  新的标准从MongoDB查询语言和API演变而来,在IBM Worklight Studio中使用Eclipse工具的开发者现在可以与MongoDB的API进行集成。

  IBM软件标准副总裁Angel Diaz表示:“开源社区的活力让人印象深刻,而MongoDB社区是其中最活跃的一个。CIO并不抵触企业使用开源技术,IBM与10Gen的合作将给CIO更多保证,让他们的团队走上正确的道路。我们也将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的架构。”

  10Gen公司CEO Max Schireson表示:“我们认识到开源项目的开放治理模型是非常重要的。IBM在将新技术提升到企业级层面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包括发明了关系型数据库和SQL语言以及Linux等。我们非常期待与IBM的合作,能够推动MongoDB交互标准的发展。”

  通过对MongoDB的支持,IBM使得上百万的开发者能够更轻松地交付移动应用,同时更直接地与大量由记录业务系统管理的数据源进行交互。Cuomo说:“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应用开发的文艺复兴年代,这与90年代末电子商务的出现很相似。大量的开发者在编写新的应用程序。”

  Diaz表示,现在与过去的最大区别在于,过去我们很少听到IT社区之外的声音。HTML的用例就是提供物理信息,XML的用例就是做算术。而现在它们都有了更广泛的应用,创新的速度也变得更快了。

  IBM将对BSON、MongoDB查询语言、WebSphere eXtreme Scale数据网格平台以及DB2数据库 进行标准化制定。客户在近期可以就可以开始享受这一功能,对eXtreme Scale与MongoDB进行配对,并在DB2数据库上直接运行MongoDB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