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升级三部曲

日期: 2013-08-21 作者:Basit Farooq翻译:冯昀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QL Server版本升级规划是每个数据库管理员都渴望承接的一项任务。然而,升级SQL Server并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规划不当会增加升级失败的风险。 我们在设计SQL Server升级路线时,有必要把任务分成三步:升级前、升级中、升级后。 升级三部曲之一:升级前的任务 首先,我们要分析现有SQL Server环境,确保我们可以把当前版本升级到目标版本。

我们要检查目标版本的硬件和软件需求。例如,如果你想把SQL Server 2000升级到SQL Server 2012,你要确保硬件支持运行SQL Server2012。 另外,我们要确定好升级策略。要为SQL Server升级路径考虑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SQL Server版本升级规划是每个数据库管理员都渴望承接的一项任务。然而,升级SQL Server并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规划不当会增加升级失败的风险。

我们在设计SQL Server升级路线时,有必要把任务分成三步:升级前、升级中、升级后。

升级三部曲之一:升级前的任务

首先,我们要分析现有SQL Server环境,确保我们可以把当前版本升级到目标版本。我们要检查目标版本的硬件和软件需求。例如,如果你想把SQL Server 2000升级到SQL Server 2012,你要确保硬件支持运行SQL Server2012。

另外,我们要确定好升级策略。要为SQL Server升级路径考虑选择直接升级还是迁移升级。我更喜欢迁移升级的方式,因为这种方式风险更小一些,虽然也更困难些。如果我们选择直接升级,一旦我们升级之后就不可能回滚了。直接升级的关键优势在于你不必担心SQL Server安全性和其它配置,因为这些信息在升级前和升级后会同步保留。当然,直接升级的方式需要在执行升级之前对所有系统和用户数据库做一套妥善的备份。

采用迁移升级的方式,新版本SQL Server会独立于老版本同步安装在独立的实例上,可以在同一台服务器或者是不同的服务器。这一步相当于是新安装一套SQL Server,然后把现有SQL Serve实例做迁移。例如,如果你采用这种方式把现有SQL Server 2008升级到SQL Server 2012,你必须单独安装SQL Server 2012,同时SQL Server 2008实例作为一个独立实例也是存在的,可能在不同的服务器上。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你可以对数据库功能执行相关测试。此外,如果你想回滚也比直接升级的方式简单,因为原始的服务器仍然是完整的。这种方法的缺点是,在新实例启用以后,你必须执行数据库迁移,手工修改SQL Server实例的配置和安全性。如果你是升级到新硬件环境,或者在做SQL Server实例整合,那么采取迁移升级的方案是比较理想的。

不管你选择了哪种SQL Server升级路径,你都必须确保你的数据库升级以后仍然正常工作。幸运的是,SQL Server提供了几款工具,你可以用他们来避免常见的升级错误。例如:你可以利用SQL Server升级顾问工具帮助识别可能影响升级的关键问题,比如不推荐使用或不在支持的功能选项、破坏的变更和行为变更。你可以从SQL Server安装启动界面选择安装升级顾问工具。系统会提示你接受授权协议并在安装之前提供注册信息。安装这款工具,你必须提供产品密钥。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考微软公司官网资源

你还可以使用另一款叫做SQL Server升级助手的工具,它可以帮助你测试和验证为前一个版本设计的数据库应用功能。这款工具利用负载测试现有数据库源代码中的数据库应用的功能。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考微软官网“SQL Server 2012升级助手工具”相关文档。

升级三部曲之二:升级过程中的任务

SQL Server升级路径与安装过程类似。你可以同时做安装和升级服务。例如,你可以升级数据库引擎的现有实例,同时安装集成服务、分析服务和报表服务。

如果选择独立升级的方案,我们可以使用数据库向导从一个SQL Server版本到支持的更高版本迁移单个数据库和数据库对象。我们可以使用SQL Server管理器(这是主要的SQL Server管理和维护工具)连接到SQL Server数据库服务器。要运行SQL Server 2012管理器,可以点击开始菜单,然后选择所有程序,然后点击“SQL Server 管理器”。出现提示时,连接到你将要管理的SQL Server实例。你可以在SQL Server管理器中运行“复制数据库向导”。该向导会引导你完成复制过程,支持你选择原数据库,并在SQL Server 2012数据库服务器上选择目标数据库。或者,你可以备份所有数据库和脚本安全设置,然后使用这个功能配置新实例。

升级三部曲之三:升级后的任务

我们需要监控应用程序性能,审查Windows和SQL Server的错误日志来检查升级后是否有问题发生。此外,你应该重新构建所有用户数据库索引,对所有内部和外部表运行“sp_updatestats”来运行“UPDATE STATISTICS”。

除了这些任务,还要对所有用户数据库执行“DBCC UPDATEUSAGE”,因为运行它可以纠正目录视图的页和行计数。

作者

Basit Farooq
Basit Farooq

资深数据库管理员、培训师和技术撰稿人,具有十多年微软SQL Server平台的开发、技术培训和数据库管理的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