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

日期: 2013-10-09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十一长假结束,人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来。数据库知识网站DB-Engines也在十一期间更新了最新一期的数据库产品流行度排名,本期榜单仅添加了一款新的数据库产品Siaqodb。而微软SQL Server的积分下降之快令人感到意外,同时多款NoSQL数据库的排名情况也有所提升,包括Redis、Hbase以及Neo4j等等,这些都是目前使用范围最广的NoSQL数据库产品。

在本期排名中,Oracle与MySQL的积分涨幅不小,站稳了头两名的位置,甲骨文全球大会刚刚在旧金山结束,而网上关于Oracle与MySQL数据库的讨论也多起来,这是造成积分猛增的主要原因;令人大跌眼镜的SQL Server居然下降了超过100的积分,已经被前两名甩开,希望年底发布的SQL Server 2014能够为微软挽回颓势;此外,Teradata与Cassandra微小的积分变动导致前者再次挤进前十的位置;而NoSQL数据库Redis和Hbase都各自提升了一位,稳步向前十迈进。

本期榜单具体排名情况如下:

 

本期榜单我们将重点介绍一下Redis。它是一个高性能的key-Value(键值)数据库,开源项目SpringSide发起人肖桦对Redis的评价是非常非常的快, 有测评说比Memcached还快。而且Redis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数据结构,超越了一般的Key-Value数据库,能限制Redis用途的只会是你自己的想象力。很多的大型互联网公司都有比较成熟的Redis应用案例,比如Instagram。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也提供了大量关于Redis数据库的技术文章,您可以访问http://www.searchdatabase.com.cn/topic/redis.htm来找到您所需要的内容。

DB-Engines网站专门提供数据库管理系统流行度的排名信息,这个排名主要根据5个因素来进行:Google以及Bing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搜索数量、Google Trends的搜索数量、Indeed网站中的职位搜索量、LinkedIn中提到关键字的个人资料数以及Stackoverflow上相关的问题和关注者数量。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将持续关注每月的数据库产品排名变化,为DBA职业发展方向提供一个有价值的参考。相关阅读:2013年1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2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3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4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5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6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7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8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2013年9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