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放SQL Server 2014第二版预览下载

日期: 2013-10-21 作者:Robert Shelto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近期宣布开放SQL Server 2014的第二版社区预览(CTP 2)下载,这也是产品正式发布之前的最后一个预览版发布。预计SQL Server 2014正式版将在明年初与用户见面。

用户已经可以在微软的TechNet Evaluation Center下载SQL Server 2014 CTP2,期限截止到2014年3月31日。此外,Windows Azure也提供了相应的VM下载。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发布了SQL Server 2014 CTP1。据了解,目前该版本的累积下载量已经突破了36000次。在此期间,微软还与超过100名测试客户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对测试阶段的产品bug以及功能反馈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微软希望第二个预览版本能够有更多的下载量,同时他们也在对SQL Server 2014进行不断的完善。

SQL Server 2014内存OLTP

在CTP2中,用户已经可以使用最新的数据库内存OLTP功能(项目代号Hekaton)。该功能针对在线交易处理操作进行了大量的优化,能够在提升性能的同时,支持更大的读负载。微软已经将该功能写入了核心数据库管理组件,也就是说SQL Server 2014将默认支持内存优化表。值得一提的是,客户还能够在不升级硬件,不单独购买产品并不对应用进行重写的情况下,充分利用SQL Server的内存OLTP功能。而微软官方表示,已经在跑SQL Server 2012的客户,他们的配置完全可以跑新的SQL Server 2014.

随着CTP2的发布,用户已经可以对产品的内存特性进行完整的测试,包括更广泛的T-SQL以及索引支持。在CTP2中,还包括了新的管理工具,能够帮助DBA决定哪些表最适合跑在内存当中。此外,CTP2中的内存功能还集成了SQL Server的AlwaysOn,能够帮助用户提升数据库可用性。

在CTP2中的其他新功能还包括了延迟持久性,用户可以对内存OLTP交易进行配置,当日志写入内存时就提示成功提交,而不用再等到日志写入磁盘。但要注意的是,对数据丢失零容忍的用户不宜使用这个功能。

与Windows Azure更紧密的集成

在CTP2中,微软还特别加强了SQL Server 2014与Windows Azure的集成,这也是微软将其称为混合云数据平台的原因。举例来说,CTP2内置了Azure备份支持,同时简化了Azure集成后的备份与恢复操作。你还可以在备份过程中对文件进行加密(内部部署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事实上,微软对云集成战略极为重视,所以不是SQL Server 2014,微软针对其他版本的SQL Server也将提供与Azure的更紧密集成。

CTP2版本还可以将Azure VM用作AlwaysOn高可用性组的副本。作为在上一版本(SQL Server 2012)中引入的功能,AlwaysOn高可用性组提供了一系列故障转移服务,包括一个主副本和多个次副本。SQL Server 2014可以最高配置8个次副本,是上一版本的2倍,而任意一个副本都可以是Azure VM。此外,CTP2中的次副本在网络瘫痪的或者集群服务失效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运行读操作。这是相比于SQL Server 2012的一个重大飞跃。

下载安装SQL Server 2014 CTP2

在安装CTP2之前,你需要知道以下几个问题。首先,微软客户服务与支持(CSS)还不支持最新的SQL Server CTP2,如果现在打算测试它,那么出了问题要自己负责。因此不建议把CTP2运行在生产环境中,微软发布该产品仅限于测试使用。其次,微软不支持SQL Server 2014 CTP2 down-level生产实例的并行安装,也不支持这些实例从CTP1到CTP2的内部升级。

除此之外,你还不能够在域操作下安装CTP2。当用户安装了CTP2之后,其中一些互联网的相关功能是默认开启的,比如客户体验改善计划和错误报告功能等。另外,SharePoint 2013还不支持CTP2,而且CTP2还不包含Master Data Services Excel的功能组件。用户需要注意。

在下载安装SQL Server 2014 CTP2之前,你可以先去阅读以下微软的Release Notes,另外MSDN中关于产品的软硬件需求也是必读之一。

开启SQL Server 2014 CTP2之旅

由于CTP2是微软SQL Server 2014正式版发布之前的最后一个预览版本,一次它的许多功能特性都值得用户进行探索。当深入了解它之后,你会发现更多有趣的特性。比如,SQL Server 2014现在在Table Partition Switch和Online Index Rebuild (OIR)功能中添加了表优先级的管理功能,而且你还可以针对单独分区对索引进行在线重建。

当然它不是最终的版本,在SQL Server 2014正式发布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功能特性加进来。试着探索SQL Server 2014 CTP2的特性,相信总能找到一款适合你的功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