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运营DBMS魔力象限:NoSQL榜上有名

日期: 2013-11-17 作者:Emma Preslar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Gartner近期发布了2013年运营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魔力象限报告,这是Gartner为OLTP数据库市场推出的全新调查报告。

本次报告的联合作者,Gartner副总裁Donald Feinberg在被问到市场重新定义的问题时,他表示:“OLTP(联机事务处理)这个词已经过时了,因为现在所有的事务处理都是联机的。”

Gartner决定重新定义市场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更多的组织在使用新型的数据管理技术处理事务,比如列式数据库。

Feinberg表示:“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Cassandra、MongoDB、CouchDB以及很多其他非传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企业也在用它们处理事务,即便它们擅长的不是传统的事务处理。我们不想放弃它们,这些创新的产品在事务处理领域也在发挥作用。”

Gartner魔力象限报表评定了运营DBMS市场一流的供应商,并将其分为领导者、挑战者、有远见者和特定领域者象限。这样的排列是基于供应商的“远见”和“执行力”。

今年的魔力象限中,新老厂商的差距很大。Oracle、Microsoft、IBM和SAP被列为领导者;InterSystems和EnterpriseDB归为挑战者;有远见者只有Aerospike一个;特定领域者象限包含余下的12个供应商,包括MarkLogic, Altibase, McObject, VoltDB和MongoDB。

Gartner运营DBMS魔力象限报告(来源:Gartner

运营DBMS市场的激烈竞争

Feinberg表示,魔力象限让人一眼就注意到它表现出的分化的市场。位于领导者象限的是一些大型供应商,底层是新成立的创新型公司。

“我认为几年以后,两者之间的空白区域会消失。一些新的创新型公司会进入领导者象限。”

随着MongoDB和VoltDB等新供应商进入市场,一些新奇的想法和产品特性也随之而来。Feinberg预言,明年的第一个季度,市场将会迎来“数据库大型供应商的激烈竞争”。

在IT市场,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提供的新产品也颇具竞争力,让市场竞争更加复杂。

Feinberg预言:“我们将看到,非传统供应商在冲击IT行业的每一个市场。这是一个重要的变化。”

Feinberg认为,对于魔力象限报告里的公司评价,要持开放的态度。因为很多供应商虽小,提供的产品功能却很强大。“可不要因为它们不在领导者象限,就小瞧了这些创新型的小供应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