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data 数据流架构全面提升数据备份和恢复性能

日期: 2013-11-27 作者:Teradat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全球领先的数据分析平台、应用和服务供应商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日前发布数据备份和恢复(BAR)功能的重大更新。Teradata 数据流架构(Data Stream Architecture, DSA)是全新的技术,最终将取代旧的基于ARC BAR架构,能够带来备份性能的3倍提升,并在扩展性、可用性及安全性方面获得重大改进。

在HIPPA法案、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以及其它严格的数据保存和安全法规等制约的时代,强大的BAR解决方案对企业级数据架构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医疗保健、金融及通信领域。Teradata DSA是高性能BAR 解决方案的重要代表,能够帮助客户保护数据安全,便于确保业务连续性,遵从全球法规,并将对数据仓库的活动影响降至最低。

Teradata DSA设计旨在优化Teradata数据库的数据流进出,获得超快的备份和还原空档。通过突破Teradata软件栈的瓶颈,以及相应的硬件架构改进,备份数据流速率提升高达5倍。Teradata DSA的核心益处包括增量备份功能,由于仅上传新增或改变的数据块至备份目录,而非整个物件或者数据库,大幅降低备份过程时间。增量备份适合寻求减少备份空档和存储需求的客户,同时,DSA提升EMC Data Domain等副本设备的效率,将进一步减少对存储空间的需求。

同时,针对数据温度和压缩感知功能,允许数据按照相同的温度和压缩状态保存。通过Teradata用户熟悉的全新Viewpoint BAR界面,大幅改善了可用性。由于DSA用户必须通过传统Teradata通道认证,而非独立的用户界面,安全性能也大幅提高。

采用强大的BAR解决方案实现长期存储和业务连续性,这种优势在业内非常显著,而且Teradata的BAR解决方案能够将这些益处应用至Teradata数据库独特、强大的海量并行处理(MPP)架构。当BAR解决方案与Teradata数据库全面整合时,数据备份及恢复工作将贯穿整个系统的服务器及存储设备,带来无与伦比的性能和数据可用性、安全性,以及最高速度的数据吞吐。

Teradata天睿公司实验室总裁 Scott Gnau表示:“至少60%-70%的Teradata 客户已经拥有Teradata提供的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几乎每个客户均使用了Teradata BAR解决方案的部分组件。Teradata DSA能够帮助客户创造巨大的全新价值,规避BAR的缺陷,如数据容量限制以及备份空档时间影响生产时间等问题。”

关键业务数据可用性

在企业实时决策的关键业务场景中,一旦当机将造成重大损失,因此完美的数据可用性非常关键。无论是客户关系的恶化、呼叫中心无法访问数据导致呼叫量下降、重建数据库导致的生产力损失,或者未能满足数据遵从要求的高额罚款,企业丧失数据可用性将会导致浪费时间、资金和竞争优势。

技术易用性及选项

Teradata DSA兼容Teradata 14.10(以上版本)数据仓库、Symantec NetBackup 7.0(以上版本)恢复软件。同时,现有客户还可以用极低的费用甚至免费将现有备份软件迁移至NetBackup。使用旧的基于ARC BAR的Teradata客户可以继续利用其现有BAR解决方案,并使用DSA执行新增备份,同时使用旧的基于ARC BAR恢复归档的备份数据。

由于实现全面的Teradata设计、认证、采购、实施及支持,全新的Teradata BAR解决方案显著简化了Teradata系统管理员的备份工作。经过优化的可扩展、并行BAR架构能够带来最佳性能,且搭载业内领先供应商提供的最佳硬件和软件组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Teradata
Teradata

大数据分析服务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