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HANA会代替BW吗?

日期: 2014-01-09 作者:Ethan Jewett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AP HANA的出现会不会取代之前的Business Warehouse(BW)?

一个简单的答案:不会!

这两个产品解决的是不同的问题。HANA的设计初衷是一个拥有极致性能的通用数据库与应用平台,BW则类似于一个应用软件,或者说是构建与维护数据仓库的工具。当然,针对你的应用场景来选择哪种工具更适合,这才是最重要的课题。在本文中,我就将大概介绍一下如何根据你的数据管理需求来选择SAP BW或者HANA。

先抛开各自的需求不谈,SAP BW是可以从HANA身上获益的,反之亦然。SAP BW需要一个可靠的应用平台(目前是NetWeaver ABAP)和一个高性能数据库作为支撑,特别是在应对分析型负载的时候。HANA可以满足上述条件。与此同时,用户在HANA平台上开发数据集市或者其他数据密集型应用时,管理大型复杂的数据环境是最令他们感到头疼的。那么BW的数据仓库功能就可以缓解这一问题。

最新版本的BW,或者说是BW on HANA,已经与HANA非常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了,SAP希望通过HANA来为BW提供在其他数据库平台下所无法提供的能力。在BW 7.4 SP5的介绍ppt中,第53页给出了整体情况的概览,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去阅读整个ppt的内容。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HANA和BW之间会有更多的连接交互,《SAP BW和HANA的集成发展走向大预测》这篇文章中就给出了一些参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