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racle插入语法来插入多条记录

日期: 2014-01-21 作者:Denny Cherry翻译:Ranm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怎样才能在Oracle中只用一个INSERT来插入多条记录?除了写五条INSERT来插入五条记录到一个表,我更倾向于用一条单独的语句来执行插入。

答:根据PSOUG.org上的信息,一条INSERT语句可以添加一条或多条记录到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的任意一个表中。为了让用户插入记录到一个表,此表必须是在用户自己的模式中或者此用户必须在此表上有插入对象的权限。

如果使用的是Oracle 10g或以上版本,你就可以使用Insert All来插入来自多个表的多条数据记录到一个表中:

INSERT ALL

INTO table (column1, column2, , ,)

VALUES (list of values)

SELECT ….

FROM table1, table2, ,

WHERE….;

如果插入来自于一个电子表格或是逗号分隔文件的数据,你就可以要么创建一个临时表,要么创建一个外部表来加载数据。

与此同时,你还可以选择以下方法:

INSERT INTO table_name (column_1, column_2, …, column_n)

SELECT value_1, value_2, …, value_n

FROM …

另外,还可以在一个单独步骤中使用以下Oracle插入语法来插入多条记录:

INSERT ALL INTO mytable (column1, column2, column3) VALUES (‘val1.1’, ‘val1.2’, ‘val1.3’) INTO mytable (column1, column2, column3) VALUES (‘val2.1’, ‘val2.2’, ‘val2.3’) INTO mytable (column1, column2, column3) VALUES (‘val3.1’, ‘val3.2’, ‘val3.3’) SELECT * FROM dual;

还可以使用类似下面的命令来插入多个值到多个表中:

INSERT ALL INTO product (product_id,product_name) VALUES (1000, ‘Disc’) INTO product (product_id, product_name) VALUES (2000, ‘Floppy’) INTO customers (customer_id, customer_name, city) VALUES (999999, ‘Anderson Construction’, ‘New York’) SELECT * FROM dual;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Ranma
Ranma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