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UG负责人谈Oracle融合应用

日期: 2014-03-13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由于甲骨文非常看重云计算应用的发展,这使得Oracle融合应用的发展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一些人认为云应用抢走了融合应用的风头,还有人认为融合应用能够与云应用共存,并逐渐融入云当中。对此,行业专家有何看法?我们采访了Oracle独立应用用户组的负责人Alyssa Johnson,让她来谈一谈对Oracle融合应用的看法。

您如何看待Oracle融合应用的前景?

Alyssa Johnson:甲骨文在融合应用产品上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我相信他们会继续投入来支持融合应用。在过去的几年中,甲骨文一直努力为客户设计出新的更好的应用交付方式,也就是甲骨文的云计算战略。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针对融合应用的。我认为,未来我们一定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应用放到Oracle Cloud当中,同时融合应用与其他云ERP应用共存的情况会越来越常见。

最近关于融合应用与云应用的讨论非常多,但大多数是谁替代谁的问题,而不是所谓的共存。对此您怎么看?

Johnson:甲骨文在应用产品方面的策略之一就是SaaS,特别是融合应用以及那些拥有比较复杂的技术的客户,他们更适合使用SaaS的模式。云应用在应用层面的范围更广一些,而甲骨文会将融合应用会作为诸多云应用的其中一种。

在我看来,在云端交付融合应用是合情合理的。但并不是说必须这样,这并不是强迫客户的选项。你可以在企业内部部署融合应用,包括软件、硬件都放在数据中心里。但你也可以在云端上使用融合应用,这样的方式也很好。选择权在客户手里。

Oracle融合应用会逐渐迁移到云端吗?

Johnson:我认为这是甲骨文向我们发出的信号,对许多企业来说他们是想要在云上享受融合应用服务的。

那现在甲骨文对融合应用的态度是怎样的呢?

Johnson:我认为甲骨文目前关注了几个方向。从应用的角度来看,他们能够为客户提供大量的应用软件,比如PeopleSoft、Siebel、JDE等。作为一个企业来说,并不是说你需要部署全部的软件。甲骨文重点投入的应用领域包括了人力资本管理(HCM)和客户关系管理(CRM),这是融合应用中比较强势推广的产品。像CRM也是甲骨文在融合应用中拥有最广泛客户群体的一个产品。

也有客户通过融合应用来部署了一整套的ERP系统,但这只占到非常小的一部分。另外有些企业是将融合应用作为了ERP系统的补充,这其实就是所谓的共存策略。现在大部分的客户是采用了这样的方式。

通过共存的策略,你可以先审视自己的业务需求,然后去看看融合应用所提供的能力。这时你会了解到融合应用能够满足你所需要的能力,你可以保留原来已经部署过的ERP系统,然后根据需要添加融合应用中想要的组件。

从用户的角度说,他们的关注点在哪?

Johnson:如果你参加过OpenWorld的用户组活动的话,那么就会知道有许多环节是关于融合应用的。在OpenWorld上,我去参加了甲骨文融合应用负责人Chris Leone的主题分享,其中提到了融合应用的发展路线图。可以说这个环节几乎是爆满的状态,房间很大但挤满了人。因此我认为客户对于融合应用以及它未来的发展方向是非常感兴趣的。

在今年的Collaborate用户组大会上,我们也有不少的融合应用活动,用户的反馈也非常不错。活动上我们探讨了不少关于融合应用生命周期以及实际案例的主题,用户对这些内容也是非常感兴趣。

那么融合应用的发展还是很不错的?

Johnson:是的。我认为每年都能看到融合应用的市场增长,特别是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部署了融合应用,他们大多都是采取的共存方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