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调查:Hadoop从业者收入超过Oracle DBA

日期: 2014-03-17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我们上一次的数据库工程师薪酬调查报告中,Oracle DBA的平均收入是最高的,而这一情况在2013年出现了变化。伴随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包括Hadoop、NoSQL相关技术的从业人员收入大部分高于平均水平。根据本次调查显示,Hadoop从业者的平均年收入最高,达到134500元;排名第二的NoSQL DBA平均年收入为133648元;而此前收入排名首位的Oracle DBA已经降到第三位,平均年收入为116263元。

我们每个月都会对数据库产品的流行度排名进行报道,虽然Oracle一直都排名第一,从业者众多,但蹿升最快的还是像MongoDB,Cassandra这样的NoSQL数据库。而作为新兴技术,熟练掌握Hadoop、NoSQL的人才在中国相对短缺,用人单位的需求非常旺盛,从而也造成了“狼多肉少”的情况。在国内,想要招聘一名Hadoop技术人员的成本也就变得非常高。根据收入情况排名,不同产品技术的从业者收入从高到低依次为:Hadoop、NoSQL、Oracle、DB2、SQL Server、MySQL、SAP/Sybase。

根据从业者人群分布来看,Oracle DBA依然是最多的,其次是SQL Server和MySQL,这与我们的数据库流行度排名情况吻合。SAP/Sybase数据库的从业者最少,当然其应用的范围也相对小一些。可以看出,虽然像HANA这样的产品在近两年来发出的声音不小,但真正的用户却极少,怪不得竞争对手会吐槽HANA只是营销做得好罢了。

下载完整版《2013数据库工程师薪酬调查报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