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调查:经验积累对DBA究竟有多重要?

日期: 2014-03-17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DBA的修炼也不是一朝一夕。很多企业在招聘数据库工程师的时候都不会考虑没有经验的应届毕业生,DBA需要掌握的知识是比较广泛的,从硬件到操作系统,再到数据库和应用,DBA往往要从最基础的职位做起,不断积累经验才能真正出师。因此,实际环境中的磨练对于DBA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经验对于DBA收入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次调查所显示的一些数据:

首先,数据库从业经验在两年以下的DBA,其平均年收入只有76164元,可以看出DBA在中国就业市场的“起步价”并不是很高;拥有5年左右经验的DBA,其年收入已经接近平均水平,为111630元;而在DBA岗位工作5年以上,甚至10年以上的平均年收入,则会超过150000元。一名出色的DBA,不仅能够在数据处理上独当一面,而且还应该在团队中起到榜样作用。

在我们本次的调查中,DBA学历在本科上的占据了绝大多数,而学历为硕士甚至博士的则凤毛麟角。体现在收入上,本科学历的DBA平均年收入为113494元,低于本科学历的DBA平均年收入为93414元,而高于本科学历的DBA平均年收入则并未比其他学历的DBA高出很多,为124318元。可以看出,在数据库技术领域,学历对收入的影响其实并不大,而实际工作经验占据了主导地位。

再来看看厂商认证证书的情况。本次调查显示,有53.6%的DBA通过了Oracle数据库的技术认证,远远高于其他厂商。我们知道,在企业级数据库层面,Oracle的应用范围最广,而作为Oracle DBA,一张认证证书可以说是对你在这一领域技术能力的一个肯定。90%的DBA都认为这种认证方式对于自己职业生涯是有所帮助的,它同时也是DBA跳到更好平台的一块敲门砖。目前主流的数据库厂商认证包括了Oracle、DB2、Sybase、SQL Server等,TechTarget数据库网站也对这些认证考试进行了介绍,有兴趣的DBA可以访问:学无止境:了解主流的DBA认证考试

下载完整版《2013数据库工程师薪酬调查报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