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调查:大多数人因兴趣而选择DBA

日期: 2014-03-17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DBA谈不上是一份光鲜亮丽的工作,他们是各种产品和服务背后的英雄。DBA也谈不上是一份轻松的工作,他们肩上背负的压力在所有IT职业中也是非常大的,有不少DBA需要7×24小时待命。那么支撑DBA的力量都有哪些?在本次的薪酬调查中,我们也对DBA的职业规划情况进行了调查,其中发现兴趣对于DBA来说是其背后最大的动力。

有不少DBA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数据库相关的技术工作,主要是因为兴趣。他们认为万事都离不开数据,许多DBA在刚开始接触的时候就已经爱上数据库技术了。同时,相对来说DBA的职业生涯会比较长,经验丰富的DBA更是企业重点仰仗的人才资源。除此之外,参与调查的人员还表示,DBA是一份具有挑战价值的工作,虽然工作强度比较高,但其成就感也是其他工作无法比拟的。还有不少人是从其他的职位转做DBA的,除部分工作需要外,大多数人还是源于兴趣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其中一位DBA称:“之前做过系统、网络的相关工作,但硬件方面感觉没有太大发展,而且DBA的收入颇丰,因此选择了转行。”

针对一些有经验的DBA,我们也对数据库技术最吸引人的原因进行了调查,其中排在前几位的原因包括:

  • 与企业的业务息息相关,牵一发动全身,是企业信息化的核心项目;
  • 对于企业来说,有价值的是数据,而不是系统;
  • 技术和薪酬待遇可持续性增长,在IT人才市场属于刚需;
  • DBA职业走向很合理,技术相对而言更稳定;
  • 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让人有成就感。

同时,我们也对DBA理想中的工作状态进行了调查,其结果也能从一个侧面表现出DBA目前所承受的压力。其中有不少DBA表示,他们希望不用再通宵干活,再少加点班,工作时间能够更灵活一些。也有不少DBA表示,他们理想当中的工作状态就是不再有突发事件,能够喝着咖啡,等待无事故的一天悠然而过。当然这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解决突发故障,力挽狂澜于既倒,这才是体现DBA真正价值之处。DBA从来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无论是在甲方还是在乙方,都需要我们去倾注自己最大的精力与热情。

下载完整版《2013数据库工程师薪酬调查报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