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12c整合艺术

日期: 2014-03-31 作者:Jeff McCormick翻译:Ranm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可能你已经成功说服公司对数据库进行整合。现在随之而来的具有创造性的工作就是建立一个整合策略。我之所以说创造性是因为数据库整合是一门科学,但更是一门艺术。 对于数据库整合来说,它掺杂着许多因素,我称这些因素为整合杠杆。

每种所选杠杆的组合以及它们的规范都会定义一个独特的整合模型。整合杠杆的例子包括平台和操作系统;数据库版本,选项,字符集,服务层以及性能;经营范围以及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环境;应用程序;还有工作负载等等。 大多数数据库整合策略可能会采用几个不同的模型以实现更少的物理数据库,更高的密度和更低的运营开销。而模型的总和会定义你的整合策略(图1)。

图1:定义你的数据库整合策略 让我们来看一个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可能你已经成功说服公司对数据库进行整合。现在随之而来的具有创造性的工作就是建立一个整合策略。我之所以说创造性是因为数据库整合是一门科学,但更是一门艺术。

对于数据库整合来说,它掺杂着许多因素,我称这些因素为整合杠杆。每种所选杠杆的组合以及它们的规范都会定义一个独特的整合模型。整合杠杆的例子包括平台和操作系统;数据库版本,选项,字符集,服务层以及性能;经营范围以及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环境;应用程序;还有工作负载等等。

大多数数据库整合策略可能会采用几个不同的模型以实现更少的物理数据库,更高的密度和更低的运营开销。而模型的总和会定义你的整合策略(图1)。

图1:定义你的数据库整合策略

让我们来看一个定义整合模型和确认符合条件数据库的示例。首先,选择所需的杠杆并为每个杠杆定义一个规范(图2)。

图2:定义一个数据库整合模型

接下来,如果你在数据库中还没有一个句柄,那么你就需要为已选的杠杆来配置它们。最后,使用每个杠杆来过滤数据库以满足杠杆规范(图3)。符合条件的数据库是这项已过滤杠杆的交集。

图3:定义一个数据库整合模型

提示:创建一个数据库表,此表有一条每个企业数据库的记录和每个整合杠杆的字段。定义一个模型并确认符合条件的数据库是使用所选杠杆作为谓词的一个简单查询。

下一步是确定一个部署计划。在此,你要确定你将需要多少物理数据库服务器和容器来实现此模型。这是通过将符合条件数据库映射到特定模型容器上来实现的。下面是几个会影响部署的因素:

  • 服务水平协议与合同约束
  • 诸如CPU和内存限制的服务器约束
  • 诸如最大为252个可插拔数据库(PDB)的数据库约束
  • 诸如使用共享资源和调度的数据库兼容性
  • 数据库大小
  • 诸如容器级别的管理活动持续时间的数据库管理
  • 相对于其他数据库的数据库优先级

现在,你已经定义了模型,确定了符合条件的数据库并且制定了一个部署计划,而最终步骤是确保对每一个容器租户的服务质量(QoS),容器租户也称之为可插拔数据库。QoS可以用Oracle的数据库资源管理器实施。资源管理确保了逻辑独立而物理集成的可插拔数据库可以获得不错且可预测的性能。

正如你所看到的,数据库整合策略需要创造力。也就是说,不要对此想太多。我的建议是在一个可管理的模型和容器集合上保持简单并尝试进行标准化。如果你需要做出调整,可以简单的插拔你的数据库到一个更好的容器和/或模型。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你对Oracle 12c的多租户功能越发的熟悉,你将很可能会变得更加积极并且简化整合策略,从而为你的IT和业务组织带来更大的利益。

翻译

Ranma
Ranma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