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赫德:简化IT已融入甲骨文基因

日期: 2014-03-31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经历了一个成绩不错的财季之后,甲骨文的底气也越来越足。总裁马克·赫德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传递给中国市场的信息并不是一味强调甲骨文的产品有多好,而是要让中国的客户知道甲骨文的战略究竟是怎样的。在他上任之后,甲骨文喊出了“简化IT(Simplify IT)”的口号,作为公司最核心的战略,简化IT所包含的内容在过去的几年中也悄然发生着变化,不再只是通过软硬件相加从而降低IT基础架构复杂度,而是通过集成系统、云计算等解决方案来全面帮助客户简化IT。

企业传统上构建IT的时候,更多是采购各种产品然后将大量成本投入在将不同的产品技术集成在一起。在甲骨文看来,企业的IT建设需要摆脱这种思路,将这方面的预算抛给IT厂商,从而分配更多的预算到业务创新之上。赫德表示,这正是甲骨文“简化IT”战略的初衷,通过甲骨文的研发成果来降低客户前期IT建设的成本。因此在他看来,无论是集成系统还是Oracle Cloud,都有这样的共性,即做到真正的简化。据了解,甲骨文在过去的两年中已经投入100亿美元作为研发费用,在此基础上也诞生了包括Oracle数据库12c以及刚刚发布的Oracle虚拟计算一体机等新产品。

赫德认为,客户之所以选择云计算并不是因为它便宜,更灵活或者能够防止单一厂商的锁定,而是因为它更简单。这个道理与集成系统一样,客户希望做更少的工作而达到更好的效果,这是简化IT的真谛。无论是集成系统还是云计算,甲骨文已经将简化IT这一核心理念融入到自身的基因当中。从客户的角度来看,甲骨文的所有产品都能够帮助他们简化IT环境,未来所有甲骨文产品的研发目标也是如此。

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

采访过程中赫德提到最多集成系统与云计算是甲骨文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在刚刚发布的Q3财报当中,集成系统与云计算的增长都超过了30%,成为最大亮点。因此这两项业务也将是甲骨文未来战略所关注的重点。其中,集成系统是甲骨文最近几年一直在推广的概念,从市场反馈来看已经得到了客户广泛的认可。在硬件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逆势增长,甲骨文将继续在集成系统上投入更多力量。对于云计算,赫德表示Oracle Cloud包含了PaaS(Java,中间件,数据库),IaaS(一体机)和SaaS(应用),是业界最完整的企业云,甲骨文未来的战略是将所有的应用软件全部推向云端。

另外赫德强调,甲骨文在覆盖IT系统各个环节的基础上,要为客户提供同类最佳产品,包括数据库、中间件等产品在市场份额方面也都处于领先地位,这一战略是甲骨文一贯保持不变的。除此之外,甲骨文还将更加关注于以行业为导向的战略,进一步巩固零售,银行,电信等传统有时候行业,通过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技术。

不难看出,甲骨文总体的战略框架已经趋于稳定,推广集成系统与云计算,关注垂直行业并为客户提供同类最佳产品。在赫德看来,一些关注老技术的传统竞争对手已经被甩在身后,甲骨文正在向新一代的IT厂商迈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