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是否适合你的企业?

日期: 2014-04-09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关系型数据库是目前市场上最主流的数据库产品,然而当企业选择数据库技术时,它是否真正能够满足你的需求?且看数据库专家给出的意见。

VMware公司数据库专家,Donald Sullivan:让人吃惊的是,错误的行为往往能够导致更多的错误出现。某一款强大的产品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独立的应用。因此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你要仔细审视各种技术,然后把它们运用到独立的应用当中。

Oracle RAC就是一个例子。可以说Oracle RAC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强大,最尖端的数据管理技术,它拥有巨大的能力和巨大的价值。但强大并不代表最适合,Oracle RAC在很多情况下是超出你对数据库的需求的。如果你的应用系统不需要一分钟以内的故障转移能力,而虚拟化技术能够实现4-6分钟的故障转移,那么它就能轻松地满足你的SLA。

这里要明确的一点是,无论你采用了多少种不同的技术,你的目的是要利用这些技术达到预期的目标。在你的目标范围之内不选择合适的技术,而使用最强大的技术,那么往往会造成成本上的浪费。

Ntirety公司总裁,Michael Corey:我很同意Donald Sullivan的说法,这里举一个例子:当我还在波士顿儿童医院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最早的一批Oracle RAC用户。我们当时对医院体系中最重要的信息进行监控,毫无疑问对于这种人命关天的业务,Oracle RAC是完美的解决方案。后来我听说有一家卖油漆的商店也部署了Oracle RAC,我想对于一家油漆零售商来说,难道他们无法忍受一小时之内的宕机时间吗?我认为一小时对于一个不太重要的零售系统来说,其实是可以接受的,Oracle RAC对他们显然是“杀鸡用牛刀”。

对于我来说技术并不是一切。单从技术出发,部署Oracle RAC肯定是好事,至少它能让我的DBA简历看起来更吸引人。我也想弄台Exadata来跑数据库,但企业不应该只从技术角度看问题,他们需要理解背后的业务诉求。

这里再举另外一个例子。我们与一家滑雪度假村有很多业务往来,他们使用了许多数据库复制功能。人们也需要问为什么?如果你是一家滑雪度假村的老板,在同一山脉有三个滑雪场,你就需要在三个滑雪场之间销售缆车票。因此你需要某种技术来实现数据复制,这可能是你的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这才投资IT技术背后真正的业务考量,让IT帮助你的业务更健康更快速地增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