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ower BI增强SQL Server自服务商业智能

日期: 2014-04-22 作者:Robert Sheldon翻译:Ranm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通过发布Power BI for Office 365工具扩展了对自服务商业智能领域的触角,这是一个基于云服务的产品,它允许用户创建并共享可视化报表以及支持的数据查询。通过集成Excel,Power BI使得以下成为可能:巩固来源广泛的信息,将信息整合到云端中央门户搜索和协作的内容中。 Power BI的核心在于数据驱动内容。由于某些数据可能会驻留在SQL Server数据库中,业务用户会反馈给你或是其他SQL Server管理员以帮助确保数据是可用的。

初识Power BI Power BI是用户可以发布基于Excel报表和用于收集报表数据查询的Web门户。其他用户可以访问这一信息并使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通过发布Power BI for Office 365工具扩展了对自服务商业智能领域的触角,这是一个基于云服务的产品,它允许用户创建并共享可视化报表以及支持的数据查询。通过集成Excel,Power BI使得以下成为可能:巩固来源广泛的信息,将信息整合到云端中央门户搜索和协作的内容中。

Power BI的核心在于数据驱动内容。由于某些数据可能会驻留在SQL Server数据库中,业务用户会反馈给你或是其他SQL Server管理员以帮助确保数据是可用的。

初识Power BI

Power BI是用户可以发布基于Excel报表和用于收集报表数据查询的Web门户。其他用户可以访问这一信息并使用它来生成自己的报表或使用已有的内容。

奇怪的是,与Power BI生态系统紧密捆绑在一起的是Excel,它是与Power BI完全独立的产品。微软为Excel 制作了四个插件以让用户检索异构数据,创建报表并与Power BI进行整合:

  • Power Query: 建立连接不同数据源的查询,合并不同来源的数据并支持在Excel内的复杂分析。
  • PowerPivot: 创建支持关系,层次和自定义标准的基于表的复杂模型。
  • Power View: 创建包含交互图表的分析报表。
  • Power Map: 以前称之为GeoFlow,它将3-D地图的地理数据集成进报表。

一旦用户自己创建了报表,就可以将它们相关的查询一起在Power BI站点上进行发布。然后用户可以管理这些发布并查看它们的使用情况分析。

管理Power BI

有时,用户可能想要使用一个本地数据源来创建查询并填充报表。这也正是下面所要讲述的内容。

管理员使用Admin Center(管理中心)来进行配置以管理一个企业的Power BI站点;管理角色;且最为重要的是建立本地数据源。很可能你会被添加为管理员来协助数据相关的配置。假设这一情况会发生,在你登录到Admin Center上的时候,你会发现六个标签:

  • System Health(系统健康): 记录有关于各种操作事件数据的视图,包括与数据管理网关有关的细节。
  • Data Sources(数据源): 添加和管理本地数据源。在这里你可以为工作表数据源启用OData馈送并设置云访问。
  • Gateways(网关): 添加和管理网关,客户端代理用于连接本地数据源。你必须在注册一个数据源之前安装至少一个网关。
  • Role Management(角色管理): 在Admin群组或Data Steward群组中添加并管理用户。数据管理者可以使用Power Query来保证一个查询是可信的。
  • Settings(设置): 配置设置,例如启用Power BI来追踪一个查询的高级用户或是如果一个OData馈送索引操作失败则发送通知邮件。
  • Get Started(开始): 为执行常见管理任务寻找信息和捷径,例如注册一个本地数据源或启用工作簿数据以进行刷新。

上文简单描述了管理员可以使用Admin Center做哪些事,你需要花点时间来查看这些标签。它们包含的设置可能都适用于你所正在从事的事情。与此同时,让我们来进一步看一下管理员最关心的两个方面:网关和数据源。

Power BI 网关和数据源

在设置一个数据源之前,你必须在本地电脑上安装至少一个网关。此网关是一个连接至Data Management Gateway的客户端代理,它用来连接Power BI客户端和本地数据源之间的访问。

要建立网关,首先必须在Admin Center中进行创建。然后下载安装包到电脑,安装并配置网关。在安装过程中,Data Management Gateway Configuration Manager工具也会安装在电脑上。此工具可以让你执行诸如用Data Management Gateway服务注册网关或指定OData馈送是否可以通过HTTP和HTTPS进行访问之类的任务。Power BI可以让你在每个租户上安装高达200个网关。

在安装并配置一个网管之后,你就可以使用Admin Center来建立本地数据源。Power BI支持SQL Server数据库的版本从2005到2012,而Oracle数据库的版本从10g到11gR2。在Power BI中,你还可以注册一个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或是SSIS包作为一个数据源。

要建立一个数据源,首先你要使用Admin Center来注册它,然后为此数据源开启OData feed,并在这个feed中包含选择的表和视图,还要赋予用户必要的访问权限。

你还可以使用SharePoint Online上Excel工作簿中的数据源。如果此工作簿使用来自一个本地SQL Server或Oracle数据库的数据,你可以从此工作簿提取连接字符串,在Admin Center中用它来注册此数据源,启用对此数据源的云访问,然后赋予你的用户的访问权限。然后它们会根据需要来刷新工作簿。

SQL开发人员和DBA的角色转变

业务人员和分析师一般是企业数据的消费人群,而不是DBA,所以你随时要做好加快数据访问的准备。在部署了Power BI工具之后,你的主要职责很可能就会限定于建立网关和数据源,这些你可能都已经熟知了,一切皆有可能。但是即便你不接触Power BI组件,你也需要了解此服务的功能,以及什么样的用户正努力实现对于理解要交付什么种类的数据以及如何交付。你如果能更好的促进自服务BI流程,那么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大有裨益的。

翻译

Ranma
Ranma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