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Solaris 11.2 将与OpenStack进行深度集成

日期: 2014-04-29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公司今天发布了最新的Oracle Solaris 11.2,这是一款基于云的操作系统。新版本Solaris将与Oracle数据库以及开源云计算项目OpenStack进行更深度的集成 。

甲骨文软件开发副总裁Markus Flierl表示,新版本Solaris将从操作系统产品上升到全面成熟的云平台。其中Solaris与OpenStack的集成,将改善虚拟化以及管理其他Hypervisor的能力。另外,Solaris 11.2还将与Oracle数据库完全集成。

在2013年,甲骨文成为了OpenStack基金会的赞助商。Flierl 表示,Oracle Solaris 11.2正是甲骨文与OpenStack深入合作的成果。除Solaris 11中提供的企业云基础架构能力之外,Solaris 11.2还为OpenStack提供了构建基于Solaris的云基础架构的方法。在Solaris 11.2基础包中,将包含完整的OpenStack发行版。

除上述两点之外,Solaris 11.2还包含一系列的新功能。比如Solaris 11.2拥有内置的虚拟化功能,可以在网络之间以虚拟的方式运行,软件定义网络能力将推动基础设施中的网络虚拟化。Solaris 11.2与Java进行了完整的集成,系统将自动配置,以便让Java能够将Solaris 11.2作为资源进行充分利用。Flierl表示,Oracle Solaris 11.2设计理念是提升虚拟化效率,从而带来更强大的竞争力。

Oracle数据库12c能够自动调用Oracle Solaris 11.2到自己的框架中,并与数据库创建集成。可插拔数据库在I/O中获得网络资源并能够自动诊断性能瓶颈。Solaris 11.2中最新的内存系统能够在虚拟机子系统中锁定内存,提升了扩展性。Flierl认为Solaris 11.2让操作系统与Oracle数据库之间的边界变得模糊,Oracle 12c的数据库即服务搭载Solaris 11.2,提供了新的接口并能够自动扩展SGA,同时在Solaris内核中可以更好地对RAC进行数据库锁管理。

尽管Oracle Solaris 11.2是向上兼容的,但诸如内存管理等功能只会针对Oracle数据库12c来提供,而其他功能将兼容任意版本的Oracle数据库。Flierl表示,可以把Oracle数据库和Oracle Solaris 11.2看成是同一产品的一部分,因为有同一个技术研发团队参与到了它们的研发过程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