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手游如何通过数据库即服务降低游戏延迟

日期: 2014-05-07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巫师行动:策略(Wizard Ops Tactics)》是安卓与iOS平台上一款著名的手游产品,其中玩家遍布世界各地。该游戏由Phyken Media公司开发,用户可以通过移动端设备创建自己的巫师角色并与其他玩家对决。Phyken公司希望为全世界的玩家提供完美的游戏体验,然而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Phyken Media的游戏工作室负责人Kunal Patel在接受TechTarget记者采访时表示,《巫师行动》的目标是成为一款“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平台设备,全世界任何角落的玩家都可以进行实时对战”的游戏。据了解,公司选择在MySQL数据库上进行开发,同时将游戏运行在Amazon Web Services(AWS)云平台上。然而在Amazon的一次数据中心故障时,游戏也受到了影响。Kunal Patel表示,即便是很短时间的停机,都会对游戏的收入产生影响,更不要说激怒那些忠实的玩家群体。因此Phyken急需寻找一种高可用性解决方案,能够让游戏7*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

通过长时间的研究,Patel在去年偶然读到了一篇初创公司GenieDB的白皮书,他认为这正是公司所需要的解决方案。GenieDB是一个MySQL数据库即服务提供商,他们为MySQL提供了跨地区的高可用性能力。GenieDB的CEO Cary Breese介绍,GenieDB的核心价值就是为客户提供了“可靠地分布式数据存储,能够跨数据中心、跨地区保证数据高可用。” GenieDB的目标是为本地数据库提供轻松访问的同时,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扩展。

在使用AWS时,《巫师行动》整个游戏都是托管在一个数据中心当中。GenieDB的做法取代了数据中心的概念,而是在全球范围内采用许多相对小型的同步服务器来运行业务。随着Phyken Media的游戏从单一地点“解放”出来,他们无需再担心突发的灾难会让整个数据中心瘫痪,并最终导致游戏服务中断。

如何处理游戏延时问题

《巫师行动》这款游戏的一大亮点就是不同国家玩家之间的对战,然而这也带来了游戏延时的问题,因为有些玩家的地理位置可能与服务器距离比较远,所以那些距离近的玩家就会有一定的优势。许多游戏开发者的做法是,将固定地区的玩家集中在一起,而放弃跨地区对战的可能。当然,Phyken Media肯定不会满足这中方式。在使用GenieDB之后,Phyken Media能够针对当地玩家建立本地服务器和网络,同时游戏信息可以在不同的服务器之间进行复制与同步。

这种做法可以保证全世界的玩家都能够得到相同的游戏体验,从而实现跨地区对战的目标。由于服务器不间断地进行同步,所以每一个玩家的游戏信息都是实时更新的。举例来说,当中国的玩家登陆游戏之后,本地服务器将复制所有信息并同步到其他地区的服务器上。当一名美国的玩家连线时,他也会与本地服务器上的中国玩家信息副本进行交互。这样做就消除了长距离的服务器连接,从而降低了游戏延迟。

Patel表示:“游戏的背后事实上是多台服务器之间的同步,然而对于玩家来说是透明的,他们无需担心后台的运作,在他们眼中,全世界的《巫师行动》几乎就像是运行在一台服务器上一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