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成为全球第二大SaaS云服务公司

日期: 2014-06-19 作者:Orac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公司(NYSE: ORCL)今天宣布,2014财年第四财季总收入增长3%,达到113亿美元,其中软件和云收入增长4%,达到89亿美元。GAAP列报的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云服务(SaaS)和Platform-as-a-Service (平台即服务)云服务(PaaS)收入增长25%,达到3.22亿美元。非GAAP列报的 SaaS和PaaS收入增长23%,达到3.27亿美元。此外,Infrastructure-as-a-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云服务(IaaS)收入增长13%,达到1.28亿美元。新软件许可收入持平,为38亿美元。软件许可升级和产品支持收入增长7%,达到47亿美元。硬件系统总体收入增长2%,达到15亿美元,其中硬件系统产品增长2%,达到8.7亿美元,硬件系统支持增长2%,达到5.96亿美元。

第四财季,由于受委内瑞拉汇率变化引起的非营业损失,GAAP和非GAAP的每股收益减少了0.02美元。此外,由于2.69亿美元收购价格的下降,去年第四财季GAAP每股收益增加了0.04美元。基于以上两个因素,第四财季GAAP每股收益与去年保持不变为0.8美元,同时GAAP净收入下降4%,为36亿美元,GAAP营业收入下降2%,为49亿美元。第四财季GAAP营业利润率为43%。非GAAP每股收益增长6%,为0.92美元,若不计委内瑞拉汇率损失影响,应为0.94美元。非GAAP净收入增长2%,达到42亿美元,同时非GAAP营业收入增长3%,达到58亿美元,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51%。以连续12个月为基础的GAAP营业现金流为149亿美元。

2014财年,甲骨文公司总收入增长3%,达到383亿美元。GAAP软件和云收入增长5%。其中,GAAP SaaS和PaaS云服务收入增长23%,达到11亿美元,同时IaaS云服务收入达4.56亿美元。新软件许可收入保持不变,为94亿美元。软件许可升级和产品支持收入增长6%,达182亿美元。硬件系统总收入与去年持平,为54亿美元。GAAP营业收入增长1%,达到148亿美元,GAAP营业利润率为39%。非GAAP营业收入增长3%,达到181亿美元,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47%。GAAP净收入保持不变,为110亿美元,而非GAAP净收入增长2%,达到132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2.38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非GAAP每股收益为2.87美元,增长7%。

甲骨文公司总裁兼首席财务官Safra Catz表示:“我们云软件订购业务的年运营率已经接近20亿美元,由于我们的业务实现了转变,使得更多的软件收入在订购期而非前期就会被确认,我们也正在将这一转变实施到云软件订购和可估价的收入确认中,同时不断增加我们每年的整体收入和净利润。”

甲骨文公司总裁马克·赫德表示:“我们已经把Sun的商用硬件业务转变成为了可赢利的、并且不断增长的集成系统业务,我们的总体硬件业务在这一财年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2%,同时,我们的集成系统出货量还创造了历史纪录,并有望在新财年第一季度交付我们的第一万台集成系统。”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表示:“甲骨文现在是全球第二大SaaS公司,在SaaS领域,我们超越了除Salesforce.com以外的所有厂商。在IaaS领域,我们比Rackspace规模更大并且利润更高,我们拥有目前业界最全面的SaaS和PaaS产品组合,CRM:销售、服务及市场营销;HCM:人力资源、薪酬和人才管理;ERP:财务、采购、供应链及其它产品。所有这些SaaS产品都运行在由Oracle In-Memory Multitenant Database和Java支持的全球最强大的PaaS之上。我们将继续增强在云领域的投入,致力于成为SaaS和PaaS业务的最佳供应商。”

甲骨文公司董事会宣布,本季度公开上市普通股的现金红利为每股0.12美元。该红利将发放给2014年7月9日收盘时登记在册的股东,支付日期为2014年7月30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Oracle
Oracl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