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收购Micros Systems:谈一场关于数据的恋爱

日期: 2014-06-25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周,Oracle宣布以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icros Systems,被认为是迈向餐饮酒店行业和零售行业软件市场的重要一步。不过有资深IT咨询师认为,对Oracle来说,更重要的还是Micros Systems系统中的数据。Micros Systems通过POS系统收集了大量数据,蕴藏着巨大的分析价值。

咨询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创始人Ray Wang认为,这是一场数据大戏,Micros Systems手里有大量数据,而谁掌握了这些数据,谁就是赢家。

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餐厅POS系统中的数据能够显示客人待了多长时间,餐厅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改善客户体验,这种数据分析能力使得Oracle可以在相关行业的客户中寻找下一个利益增长点。

本次收购总额53亿美元,是Oracle继2010年74亿美元收购Sun微系统之后最大的一笔收购。Micros Systems为酒店业、餐饮业和零售业提供管理应用软件。上一个财年,它的盈利已经接近13亿美元,其中20%来自于硬件销售,包括以工作站和平板电脑的方式销售的POS机,其中不乏Hard Rock Cafe、凯悦酒店和宜家等大客户。

鞋类零售商采用Micros POS系统

Red Wing Shoes公司是Micros POS系统的客户,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上千家商场专柜和零售专卖店。Red Wing首席信息官Joe Topinka表示,公司的系统中运行了Micros POS系统、Infor ERP和Vertex电子商务系统,而这三者的集成度非常好。

Topinla说:“多渠道营销对零售业至关重要,市场瞬息万变、商机转瞬即逝,但Micros的表现一直很好。”Red Wing曾经想要为合作伙伴提供鞋品补偿价,但操作起来很复杂,直到Micros将所有信息集成到一起。

谈到Oracle,Topinla表示,公司目前没有使用任何Oracle软件,但最近正在考虑采用Hyperion用于绩效管理。他开玩笑说:“之前和Oracle打交道,你必须先招聘一名法律顾问。但现在情况有所改观,与Oracle团队对接的时候他们也更主动地配合,这与我以往对Oracle的印象大不相同。”

Red Wing是Micros Systems的典型客户,Ray Wang认为,POS系统能够收集大量有用的数据,Red Wing可以通过测量、分析数据提升客户体验。这也许也是Oracle愿意花重金收购Micros Systems的原因。同时, 这也有助于甲骨文进一步推进它的“软硬件集成”策略。

Ray Wang还提到,Micros的客户遍布全球,Oracle在将Micros招入麾下的同时,它的客户也被Oracle收入囊中。“Oracle这次做了一桩好买卖。”他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