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纪秉盟:懂得简化的企业将成为未来领导者

日期: 2014-07-03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改变,而具有颠覆性的技术正在帮助企业和创新者重塑业务模式,同时改变他们与消费者交互的模式。企业必须简化运营才能优化内部的基础架构,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并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懂得简化的企业将成为未来的领导者,而SAP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帮助企业简化运营、加速响应,真正做到‘大道至简’。”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Mark Gibbs)在“SAP论坛·上海”活动中登台向我们阐述了公司最新的战略,其中“大道至简”成为SAP最核心的理念。纪秉盟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客户的期望越来越高,劳动力结构正在发生明显的变化,资源越来越紧张。企业管理者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复杂性,它几乎无处不在,从管理到业务流程再到技术层面。而SAP的愿景是希望能够以简单为核心,坚信要把所有的流程简化,帮助企业克服复杂性的挑战。

五大举措帮助企业战胜复杂性

谈到推动简化战略的具体举措,纪秉盟总结了五点。首先,SAP将帮助企业重构业务流程与用户体验。在5月份举行的Sapphire Now大会上,CEO孟鼎明宣布SAP Fiori与Personas两款软件将针对客户免费开放下载。其主要目标就是简化用户体验,通过Fiori设计的SAP应用系统可以在实现相同功能的基础上极大地降低点击次数。同时整合端到端的业务流程,以基于角色的模型来实现系统的快速响应。

SAP大中华区总裁 纪秉盟(Mark Gibbs)

第二,通过基于HANA内存数据平台,简化企业IT环境。纪秉盟表示,SAP HANA是一个具有颠覆性的技术产品,它可以改变企业管理数据的方式。HANA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数据库产品,它是一个实时的业务平台,具有很多内置的、针对具体行业的服务,能够帮助企业收集正确的数据并进行快速处理。据了解,目前HANA在全球范围内go live的客户已经超过了300家。而基于HANA平台的Business Suite在去年发布以来也已经有不少客户投入了生产环境,其中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成为了国内首家Suite on HANA的上线客户。

第三,帮助客户重新构思财务系统。SAP刚刚发布了基于HANA的Simple Finance财务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了实时的财务功能,帮助全球CFO加速财务处理,简化复杂的数据。纪秉盟透露,如今全球已有67000多个用户上线了SAP Simple Finance,新的解决方案将处理速度提高了86%,批处理速度提升了71%。它能够帮助企业的财务功能实现根本转型,SAP也将把这种创新普及到所有的Suite软件当中。

第四,重新定义CRM。这其中涉及到重新构思客户参与互动以及电子商务,传统的CRM将向CEC(客户互动与商务,Customer Engagement Commerce)转型。纪秉盟介绍,SAP考虑了所有客户的相关领域,为他们提供全渠道的、可预测的分析,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移动技术、还有自动化和营销、服务管理的端到端套件,同时完全基于HANA。

最后是云计算。SAP在去年举行的商业同略会上与中国电信数据通信成立了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将SAP HCM云解决方案落地中国。纪秉盟介绍,基于SuccessFactors的人力资本管理云服务将在未来几周之内正式上线,届时中国地区的客户将能够使用托管在本地数据中心的SAP云服务。SAP将为客户提供不同的云组件,让客户一点一点感受到云计算所带来的价值。

纪秉盟表示:“SAP会把越来越多的技术人员投入到生态系统当中,并且以一种极其协同的方式与合作伙伴合作,共同拓展服务能力,帮助用户部署新的解决方案或迁移至SAP HANA。”

HANA仍然是战略的最核心

不难看出,HANA依然会是SAP未来战略中最核心的一环。对此Suite on HANA市场策略负责人、SAP公司能源与资源行业总经理麦恩平(Peter Maier)介绍了全球客户的采用情况:目前采用Suite on HANA的客户已经达到了1094家,其中大中华区共有74家;Suite on HANA的上线项目共有470个,其中大中华区有28个;而上线客户的114家中,大中华区占据了9家。

SAP公司能源与资源行业总经理麦恩平(Peter Maier)

虽然并未透露具体数字,但据了解目前在大型的SAP ERP部署方面,采用HANA与采用Oracle数据库的客户已经基本持平了(此前都是跑在Oracle上)。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麦恩平表示,在SAP Business Suite的现有客户中有40-50%采用HANA取代了Oracle数据库,而另有30%是新的Business Suite客户。

如今,几乎在各行各业的SAP应用系统当中都已经能够看到HANA的身影。来自华谊集团的首席财务官常青就表示他们也采用了HANA技术,在研发、市场和产品质量方面提供了及时的洞察力,能够对业务进行更快速的分析。而在今年的FIFA世界杯上,打进前八的德国队就采用了基于SAP HANA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将球场上球员的跑动与传球数据转化为有价值的信息,帮助教练及时对战术做出调整。而HANA在体育行业中的应用也非常广泛,包括NBA、NFL以及F1迈凯轮车队等都采用了基于HANA的分析解决方案。

对此纪秉盟表示,SAP还将围绕HANA不断进行生态系统的建设,实现持续的创新。比如今年在上海举行的SAP d-code活动就获得了不错的效果,SAP希望更多地向第三方分享HANA的创新能力,通过最简单易行的方式,让学生、开发人员或ISV在HANA平台上开发新的应用,或者是把现有的应用迁移到HANA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