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最新财务软件将加速HANA普及率

日期: 2014-07-09 作者:China Marten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问问财务部门最令他们厌烦的一件事,大部分人会告诉你财务软件实在太难用了,而且缺少足够多的报表功能。如果解决好这两个问题,那么财务人员就可以花更多的精力来分析数据并对未来的财务走势进行预测。企业一直在试图解决这两个痛点,然而采取的方法只是招聘更多的人,购买所谓的业界最佳产品。然而大部分企业都失败了,最终带给他们的结果就是额外的开销与集成需求。

SAP在今年的SapphireNow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的Simple Finance解决方案,这一软件将解决上述的两个问题。除此之外,Simple Finance还将进一步推动HANA内存数据平台的普及率。Simple Finance代表了SAP彻底改造Business Suite套件的努力,它将简化财务数据的访问,让复杂的财务处理变得更简单。软件底层将全面基于HANA,因此能够将交易处理与数据分析相结合。后者的好处在于企业可以不需要从SAP财务与控制(FICO)模块中调取数据,因此排除了潜在的出错可能,对数据库的容量需求也将随之降低。Simple Finance的基础是针对SAP ERP 6.0第七版加强软件包的Smart Financials功能,它是基于HANA进行部署的。此外,Simple Finance中提供范围更广的上下文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SAP正在向基于云的企业软件提供商方向转型,这其中的基础就是HANA内存数据平台。而SAP大部分的客户还是在企业内部运行自己的应用软件,因此HANA距离真正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一些基于HANA的产品都相对较新,比如Business Suite on HANA发布才一年多时间,而运行在HANA企业云上的Suite软件是去年五月份发布的,直到上个月,一共只有100多家客户在使用这一服务。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SAP需要进一步说服他们HANA在改善运营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SAP改造财务软件的想法由来已久,特别是看到竞争对手纷纷出手SaaS领域的时候,比如NetSuite、Oracle以及Workday等。早在2012年,SAP就决定推出基于云的财务软件,当时还叫做Financials OnDemand,与Business ByDesign中小企业SaaS软件相类似。

而在一年之后,SAP最终决定放弃这一计划,因为单独的SaaS软件与公司一贯的套件(Suite)策略有所违背。基于云的财务软件被放到了Business ByDesign当中,后者针对HANA平台对代码进行了大量改写,同时将定位扩展到针对全部规模的企业。

SimpleFinance目标客户群为大型企业,这些企业往往急切希望简化并整合他们的财务软件。SAP本身就是Simple Finance的首个客户,他们与客户一起讨论了软件的功能,其中包括了高露洁、苏黎世保险集团等知名企业。

SimpleFinance针对财务规划与分析、做账、财务结算、财务风险管理、协作财务运营以及企业风险合规等提供了大量的功能。Simple Finance首先将提供内部部署模式,以及SAP HEC私有云方式。SAP称未来还将提供公有云部署选项。

对于一些公司来说,让SAP或其他合作伙伴来管理Simple Finance会提供更好的安全性。随着SAP不断在全世界各个地区构建数据中心,包括中国,这使得企业在面对一些法律问题而对公有云望而却步的情况将大为改观。

HEC还提供了相关的服务,SAP能够帮助企业来决定哪些应用运行在云端,哪些应用需要放在企业内部或采用其他的SaaS应用。通过HEC,SAP将对客户的云计算需求有一个更准确的了解,能够针对特定的企业类型来对混合应用环境进行优化。Simple Finance的订阅价格还没有正式公布,但超过50个国家的25个行业已经能够采用Simple Finance了。

SimpleFinance还将使用SAP新的Fiori用户界面,为企业财务人员以及管理者提供基于角色的用户体验。在考虑部署Simple Finance的企业,需要重新评估现有的财务流程,找到需要定制化开发的模块。当然,他们还需要考虑成本,包括升级到最新的Business Suite以及HANA,这是一笔不小的花销,企业需要权衡它们所带来的投资回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