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虚拟化软件选型案例分享(医疗、电信)

日期: 2014-07-15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作为澳洲最大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EpworthHealthCare的业务增长速度非常之快,随之而来的是海量数据压力,公司需要实现快速的故障转移。与此同时,来自加拿大的电信运营商Vecima Networks由于合同到期,他们正在寻找惠普PolyServe集群软件的替代品。虽然面临了不同的业务难题,但最终这两家公司都选择了相同的解决方案。

Epworth持续增长的数据

LanceRipps是Epworth的运维总监,据他介绍,公司部署的服务器需要处理越来越多的临床数据,而新增的医疗记录正在以每年10TB的速度增长。医疗机构的业务都是事关人命,Epworth的服务不能承受任何的停机时间,因为一秒钟的系统中断都可能会让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Ripps需要在系统整合以及高可用性方面寻求更多帮助,用他的话说,Epworth的数据库环境就“是匆匆拼凑而成”的,整个集群环境非常复杂。在异构环境中,数台运行Windows Server(2003和2008版本)的惠普服务器、惠普OpenVMS存储以及微软SQL Server数据库支撑了超过300多个应用。因此公司需要一个解决方案来应对不同平台上的难题。

由于具备快速的故障转移功能,DH2i 最终吸引了Ripps的注意力。该厂商最著名的产品就是服务器虚拟化软件DxConsole,它能够在虚拟环境中对SQL Server数据库进行管理。DH2i的CEO Don Boxley表示,DxConsole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解决SQL Server环境下的高可用性,系统整合以及灾难恢复等问题,而无论是跑物理机、虚拟机还是云服务,客户都能够使用DxConsole来管理数据库。该软件能够将应用实例与服务器解耦,提供任意位置的访问能力。

Boxley强调,DxConsole的理念就是“淡化基础设施”,这对于Epworth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现在,这家医疗机构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部署多个SQL Server实例,并且能在5秒钟之内就将其移动到另一台服务器上,这就解决了快速故障转移的问题。据了解,Epworth从去年就开始全面在系统中部署DxConsole软件了。

Polyserve的替代品

另一方面,Vecima Networks在选择DxConsole时是出于另外一种考量。由于之前运行的Polyserve合同到期,他们必须选择一套新的应用虚拟化模型。Vecima的系统分析师Brian Gale介绍,公司需要找到Polyserve的替代品,但前提是功能尽可能相似,以便将学习曲线控制在最小。

他说:“如果你使用了Polyserve,那么DxConsole将是非常好的替代品,因为经过简单的配置就可以运行起来。整个学习曲线是非常低的。”而事实上,DxConsole的市场定位就是Polyserve的替代品。

Vecima的数据中心部署了一套惠普Blade System,其中有4台刀片服务器运行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用来跑SQL Server数据库。另外还有许多虚拟机用来做测试,没有运行SQL Server实例的服务器都进行了隔离。

与Epworth的Ripps相类似,Vecima的Gale也希望通过软件来实现SQL Server集群的快速故障转移。除此之外,他还希望能够获得资源管理和自动诊断等功能。DH2i的Boxley表示,DxConsole的集群和虚拟化功能是最好的,而且彼此没有任何的限制。因此,Gale保留了SQL Server集群,并在此基础之上添加了虚拟化功能来改进故障转移。

据悉,Epworth和Vecima都计划继续使用DxConsole软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