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下一代HCM云 让社交基因融入人才管理

日期: 2014-07-28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人力资本管理(HCM)正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对于每一位企业的HR主管来说,都需要积极地迎接变化。举例来说,几年前,HR往往会通过一些垂直的招聘网站来进行人才的筛选与招聘,而现在包括LinkedIn、微博等社交媒体正在成为人才招聘的重要渠道。可以说,无论是外部的人才招聘还是企业内部员工的协作以及绩效管理,社交化正在成为改变传统HCM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新技术的出现使得HR以及员工与系统之间的交互正在发生变化,管理者需要思考新的方式、方法来留住人才,实现高效的人才管理。

作为企业级HCM领域最重量级的厂商之一,甲骨文无论从产品研发力还是并购都对其HCM产品线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对此,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们要让市场知道甲骨文对于人力资本管理软件是非常看重的,我们关心HR相关从业者,同时我们要做HCM软件领域的老大。”

甲骨文公司 JAPAC HCM 产品管理副总裁  John F Hansen

赫德的信心是有理由的,在甲骨文看来,与HCM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产品相比,Oracle HCM有着明显的优势。对此甲骨文公司JAPAC HCM产品管理副总裁  John Hansen表示,Oracle HCM是业界领先的全面、集成的套件,功能涵盖从核心人力资源事务到劳动力服务自动化和交付,再到全面的企业人才管理,且包含诸多业界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它能有效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现代化和自动化运作,从而让企业管理者将精力投放至重点的战略活动中。

在年初举行的Oracle HCM World中,甲骨文还发布了最新版的Oracle HCM云,新增了超过200个创新功能,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将社交能力充分融入到各个功能环节当中。John Hansen表示,社交能力在现代化的企业人才管理中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无论部门员工还是在跨部门的协作,现代化HCM系统都需要更好地和社交功能进行结合。Oracle HCM提供Oracle Social Network,集成社交网络,实现员工互联,有助于更好地通过员工关系来改善沟通、学习和处理事务的效率,并可以由社交反馈更好地了解员工绩效。真正将社交带入了每一个员工的工作当中。

除此之外,John Hansen表示,Oracle HCM云包含了人力资源管理、薪酬、人才管理、业绩与目标管理等完整的功能模块,既有传统基于企业内部部署的PeopleSoft套件,又有完全基于云的Taleo。Oracle HCM云为企业采用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私有云、公有云或混合模式等不同的部署方式。

据了解,Oracle HCM及HCM云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及中国本地已经拥有了大量的客户基础,其中包括德勤、康宝莱、东芝、施耐德、瑞银集团、福特汽车、ING集团、文思、拉夏贝尔、吉利汽车、华为技术等。此外,甲骨文近日还与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达成协议,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通过Oracle PeopleSoft HCM平台推出面向企业的一站式业务流程外包共享服务。该服务结合了甲骨文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等领域先进的技术优势,以及FESCO专业的服务网络和庞大的客户群,为国内广大客户提供业界最完善的人才管理全流程外包解决方案,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

据甲骨文大中华区云服务总经理叶天禄介绍,Oracle HCM云针对中国市场也做了充分的本地化,包括员工税收、保险等模块都根据中国地区的法规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而中国也成为全球三百多个国家中除美国之外第一个完成本地化的地区,这一举动足以表明甲骨文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叶天禄表示,一直以来都把中国市场作为公司的主要战略目标。借助Oracle应用软件在业界的领先地位和最佳实践,我们将不断推动中国企业实现信息化建设,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实现其业务模式的转型。尤其在HR层面,甲骨文的人力资本管理云能够提供包括员工福利计划、工作地点的灵活性、移动办公授权和社交功能协调等诸多特性,从而帮助企业HR打造更好的员工体验,这十分有助于发展中的中国企业吸引先进人才并留住他们,从而助力企业的长远的创新和发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