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loqua:让营销变得更简单

日期: 2014-07-28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的不断成熟,CMO的角色正在发生转变。他们开始关注客户与品牌之间的每一次交互,除了促成产品交易之外,营销人员还应力争增进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根据一项针对企业管理者的调研显示,92%的企业CMO希望以数据来驱动其营销决策的制定,并量化营销活动带来的价值,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数字渠道的爆炸式增长和碎片化的工具为他们带来了诸多烦恼。事实上,80%的CMO无法做到全面衡量其营销活动的投资回报。

对此,甲骨文公司亚太区营销云销售总监Will Griffith表示,营销人员不是IT人员,他们需要所用的工具足够简单、足够直观。理想的现代化营销需要保证消费者端到端的客户体验,但现实中企业营销人员需要面对各种分散的工具,使得过程很难得到保证。甲骨文要做的就是让这一过程变得更简单。

甲骨文公司亚太区营销云销售总监 Will Griffith

甲骨文公司亚太区营销云销售总监 Will Griffith

Will Griffith介绍,最新的Oracle营销云将贯穿客户关系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各类营销活动,提供协同的、个性化的、跨渠道的营销互动,覆盖电子邮件、网络、社交、移动、广告和内容营销等多个方面。其中Oracle Eloqua是Oracle营销云的核心,其营销自动化和收入业绩管理解决方案,将帮助现代营销人员锁定正确的购买者,轻松地执行计划,获得最好的销售收入,以及对营销投入实现最高的回报。

Eloqua是甲骨文在两年前收购的一家公司,其主要产品为基于云的营销自动化软件。目前,Eloqua已经完全融入Oracle营销云,并与其他功能模块进行了更好的整合。Will Griffith表示,Eloqua提供了一个高度个性化和跨渠道的统一体验,通过社交和在线互动建立品牌忠诚度,通过为销售团队带来更高质量的销售线索增加销售收入,并在每一个接触点上都提供一流的服务。

据了解,Eloqua中还包含了非常全面的数据分析功能。对此Will Griffith表示,闭环的营销需要从数据分析开始并以数据分析结束,可以说分析是Eloqua的核心功能之一。整个Oracle营销云中本身已经自带了数据分析引擎,包括营销规划,细分规则以及场景分析。而针对一些大型的分析场景,如整合外部数据源进行数据仓库建模分析,Eloqua还可以与Oracle大数据、商务智能解决方案进行集成,如Endeca、OBIEE以及新收购的Bluekai等,从而实现高级的分析能力。

在谈到竞争优势时Will Griffith表示,Oracle Eloqua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相比,其优势在于易用性好,功能更全面更强大且更加灵活。对于已经建立好线上渠道的客户,如电子商务公司,以及业务比较适合从线下搬移到线上的行业,如旅游、游戏公司等可以从Eloqua上获得更快的回报。而通过将营销自动化与传统CRM的紧密结合,客户将具备捆绑更多渠道,进行统一管理的能力。在这一方面,甲骨文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最佳实践,因此Oracle Eloqua与营销云具备非常强的竞争优势。

Will Griffith表示,可衡量的营销投资回报率是现代企业市场营销人员所追求的目标。而跨数字、社交和移动多个平台深度与目标客户群沟通和互动,成为他们急需解决的首要问题。Oracle Eloqua为企业提供现代化营销自动化和收入业绩管理软件,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高质量的收入,是现代营销人员提高业绩和营销表现的不二之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