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在Solaris中集成OpenDaylight SDN能力

日期: 2014-07-29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近期宣布加入了开源软件定义网络项目OpenDaylight,并计划将OpenDaylight SDN技术集成到Solaris操作系统当中。此举将进一步改善Oracle Solaris客户的网络能力。

OpenDaylight项目创立于2013年8月,由非营利性机构Linux基金会作为背后支持。项目的先期成员包括了网络巨头思科、博科,以及综合类IT厂商IBM、惠普以及微软,其目标是推广开源的SDN架构。OpenDaylight项目执行总监Neela Jacques表示,目前已经有许多大型的Oracle客户加入了开源社区,他认为部分原因是这些客户不希望被一家厂商的技术“锁定”。客户希望在机房中的所有设备都能够实现互联互通,但与此同时,由于业务系统的高可用需求,他们也无法摆脱传统的厂商技术支持。

用他的话说,用户的想法是:“厂商没有什么问题,但它们开发软件的方式是存在问题的。”Jacques表示,厂商需要做许多事才能在开源社区赢得声誉,而加入OpenDaylight无疑是一个加分项。

甲骨文针对OpenDaylight的第一个举动就是将它的SDN能力集成到Oracle Solaris操作系统当中。甲骨文Solaris产品副总裁Markus Flierl表示,4月份发布的Solaris 11.2给了他们机会。

“Solaris 11.2中的OpenStack能力与OpenDaylight的兼容度很好,未来我们还将在新的产品中对它们进行更紧密的集成。”Flierl说。

OpenDaylight项目成员分为三个等级:银牌、金牌与白金,其中甲骨文作为银牌成员,每年将为该项目无偿捐赠2万美金。针对金牌与白金成员,需要每年为项目捐款25万与50万美金,同时还需要安排自己的开发人员以兼职的方式为项目贡献力量,从而让整个社区受益。举例来说,白金成员需要每年向OpenDaylight项目贡献10名开发人员。Flierl表示,甲骨文会考虑随着项目的不断演进而重新调整其会员级别。

Jacques表示,许多大型公司在加入OpenDaylight项目之后都是按兵不动,但甲骨文在第一时间就宣布将OpenDaylight SDN集成到Solaris当中,这对于开源社区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同时也展示了甲骨文对开源技术的开放态度。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