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大数据SQL:实现SQL、Hadoop和NoSQL的融合

日期: 2014-08-17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何把数据库中的一个用户句柄和某个人联系起来?”甲骨文大数据与高级分析副总裁Neil Mendelson向记者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对于任何一个在社交媒体上做数据分析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你需要访问存储在多个平台上的数据。针对这个问题,甲骨文最新推出的SQL扩展方案——Oracle大数据SQL(Big Data SQL)也许能帮你解答。

Oracle大数据SQL是Oracle大数据一体机(Big Data Appliance)上的一个选件,它将提供在Hadoop和NoSQL系统中处理数据的能力。该技术能够通过一条SQL查询来从Cloudera Hadoop(CDH)和Oracle NoSQL数据库中调取数据,同时也支持Exadata上运行的Oracle关系型数据库。Mendelson表示,Oracle大数据SQL能够找到数据与具体事物之间的联系,比如社交媒体中的某一条记录同潜在客户联系起来。甲骨文的数据管理与安全性工具可以运行在所有支持的环境当中,提供一个单一的管理框架。

Gartner分析师Merv Adrian表示,Oracle大数据SQL基于一种“去中心化”的理念,也就是说,更多的处理是在核心Oracle数据库之外进行的,它减少了用于查询和分析的数据的移动。虽然Oracle大数据SQL目前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它具备一定的推广潜力。

根据Adrian的说法,大型企业一般都有数据治理策略和相应的数据使用规则,像Hadoop、NoSQL这样相对较新的技术如果管理不当,就很有可能会破坏这些规则。Oracle大数据SQL能够将Hadoop和NoSQL数据放到甲骨文安全性工具的保护伞下,确保这些数据不超出企业规则的范围。除甲骨文之外,还有很多IT厂商都在做一样的事。

据了解,Oracle大数据SQL需要最新版的Oracle数据库12c作为支持,同时需要部署Exadata来运行12cMendelson介绍,甲骨文已经计划将大数据SQL扩展到更多的集成系统产品当中,当然未来也有可能会支持非集成系统的环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