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NoSQL数据库服务Azure DocumentDB

日期: 2014-08-25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外国媒体报道,微软近期发布了最新的NoSQL数据库服务Azure DocumentDB,此举无疑将让Azure云平台对于开发人员更具吸引力。据了解,新的DocumentDB将作为微软数据平台的一部分,其他组件还包括Azure搜索工具以及完全托管的HBase(微软HDInsight Hadoop服务)。

DocumentDB与市场中非常受欢迎的MongoDB、Couchbase等NoSQL数据库产品相类似,但根据微软数据平台副总裁T.K. Rengarajan的介绍,DocumentDB可以利用SQL语句来查询半结构化数据,如JSON格式,同时支持交易型应用的高一致性。DocumentDB提供了.NET、Node.js、JavaScript 和 Python库,它还可以通过微软的Hekaton内存数据(SQL Server 2014内存OLTP)技术来提升性能。

这是微软首次在Azure云平台中推出自己的NoSQL数据库服务,此前他们曾与MongoDB合作推出了MongoDB on Azure服务。对此Rengarajan表示,微软将继续与开源技术的合作,同时也会大力推广自己的NoSQL数据库品牌。

除DocumentDB之外,微软还发布了另一个NoSQL数据库服务就是Apache HBase for HDInsight。它是一个基于Hadoop的数据存储引擎,运行在微软的HDInsight Hadoop平台上。Rengarajan表示,微软的HBase与开源的Apache版本之间差别不大,微软也将把自己的代码反馈给开源社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